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暴力视频游戏使青少年增加暴力倾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2 09:57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1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研究人员最近指出,绝大多数关于暴力和视频游戏的研究结果都支持以下结论:暴力视频游戏可能增加儿童和青少年的激进行为,特别是男孩。

  这项为期二十年的研究表明,上述影响既可以是即刻的,也可能是长期的。从事此项研究的美国佛州Saint Leo大学的Nicoll说:绝大多数研究都表明有这种结果。

  一项研究是在儿童玩不到10分钟的暴力游戏后对他进行情绪测试,结果发现,游戏后不久儿童即具有激进特点和激进行为。

  600名8-9年级(13-15岁)的老师说,与其他青少年相比,花较多时间玩暴力视频游戏的孩子更具敌意,他们更有可能与权威人物和其他孩子争论。

  上述研究成果在美国心理协会年会上公开,研究报告敦促有关组织采用解决方案建议:那些面向儿童与青少年的视频游戏和互动媒体节目要从整体上减少暴力。

  美国心理协会(APA)的声明说:美国心理协会还鼓励父母、教育者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帮助青少年,让他们做出见识更多的玩游戏选择。

  APA指出,视频游戏建立了一个不良榜样,因为游戏玩家扮演游戏中英雄和坏蛋的角色,还有游戏中的激烈暴力和其他影响,这种榜样的影响可能特别大。

  研究还表明,在全部暴力视频游戏场景中,其中73%的时间段暴力实施者未受惩罚。对此,美国心理协会视频游戏与互动媒体暴力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心理学家Carll指出:这种暴力行为不受惩罚的游戏教育了青少年,使他们认为暴力是解决冲突的有效手段。

  从事此项研究的Nicoll说,只有少数的研究结果表明暴力与暴力视频游戏之间没有联系。

  对暴力视频游戏的研究结果与暴力电视节目的研究结果相同。葡萄牙Coimbra大学的Ferreira研究了9-14岁的800名青少年,结果表明,暴力电视节目对青少年的最大影响是孩子对暴力的错误理解。(完)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抗日战争制成网游 网友赞许家长担忧 (2005-08-20 13:18)
无暇顾孙子 儿媳不满婆婆迷网游纸牌 (2005-08-20 12:27)
奥斯卡最佳影片难敌《劲爆美式足球2004》 (2005-08-19 15:47)
64位昂达游戏主机套装最低价2999元 (2005-08-19 15:44)
硬盘坏了用冰块治疗 有人真这么做了 (2005-08-19 15:39)
身高1米1配5只风扇 Tt水冷超频不升温 (2005-08-19 15:3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