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05赛奥中国网吧营销大会 > 正文
《2005赛奥中国网吧调查》网吧人群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1 14:56 新浪游戏

  3.1 网吧人群基本情况

  3.11 性别

  根据调查我们发现,网吧人群的性别,根据不同的城市,有显著的区别。各大城市网吧的女性用户数量偏少,北京地区上网人群中男性占:86.96%;女性占:13.04%。

  3.12 家中是否有PC

  在网吧上网人群当中,家中是否有PC,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家把它作为衡量网吧人群的消费能力的一个主要依据。

  经过调查发现,各城市网吧人群的拥有PC比例有很大区别。如:北京、上海、广州的目前其看网吧用户没有PC的比例偏高,省会城市用户的拥有PC比例,高于上述三个地区。北京地区的网吧用户,拥有PC的人群占27.17%。

  3.17 每星期平均上网时间

  网吧人群当中以长时间上网人群为主体,其中每周上网15小时以上的占62.17%;5-15小时的占24.57%;5小时以内的仅占23.26%.

  3.21 每星期玩网游的时间

  本次调查发现,在网吧中游戏的人群中,每周游戏的时间为15小时以上的仅为36.96%;5-15小时的占23.91%;5小时以内玩家最多,占:41.3%.

  3.22 玩网游的时间有多长

  在网吧玩游戏的人群当中,玩网游1年以内的占35.65%,3年以上的占31.30%,2-3年之间的占13.91%,1-2年内的占21.3%.

  3.23 最喜欢的网游是哪一款

  最喜欢的网游调查是每月汇总的方式进行的,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月份、各款式游戏的表现皆有差异。6月份最喜欢的网游(北京)排行为:泡泡堂、魔兽世界、冒险岛。7月份最喜欢的网游(北京)排行为:传奇、QQ堂、磨兽世界。

  3.25 喜欢易接受的点卡购买途径

  最易接受的点卡购买途径的调查,在一定程度上是网吧用户的点卡购买的习惯调查,并不代表大从网游玩家的消费习惯。本次调查中网吧购买占到了68.26%,为最常用的消费方式。

  3.31 经常浏览的游戏资讯网站

  在其它网络接触习惯中,经常浏览的游戏资讯网站一项中,新浪为第一选项,选择比例高达68.7%.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5赛奥中国网吧营销大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