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陈天桥:一盒在手图霸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8 16:29 数字商业时代

  文/隋晓琳

  陈天桥:一盒在手图霸业

  

  据介绍,盛大盒子核心CPU来自英特尔,底层

操作系统来自微软,网络内容来自盛大。其目的是让一些不会使用网络、嫌网络麻烦的人,拿着遥控器就可以在电视上操作网络内容。

  尽管有人把这个能让盛大的

网络游戏在电视机上运行的东西视为“潘多拉的盒子”,但其显现出来的商业价值仍让很多人心存期许。7月21日,盛大邀请数十家内容商入“盒”的仪式标志内容合作计划的启动。盛大盒子是盛大营建媒体娱乐帝国的重要一步棋,尽管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但陈天桥并没有放缓攻城拔寨的步履。

  不久前,普华永道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是媒体娱乐业增长最快的国家,未来5年内将以每年25.2%的速度增长,预计2008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媒体娱乐市场。

  显然,陈天桥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即使看到了这个方向,也还需要采取一系列有效的运营策略来保证项目的成功。”依靠着网络游戏领域的积累,陈天桥参照HBO、时代华纳、

迪斯尼的做法,在构建盛大的商业模式。

  今年四五月间,盛大又陆续与环球唱片、四川长虹结盟,陈天桥在达成目标的道路上再进一步;7月中旬,陈天桥又与多普达总裁杨兴平一日亲切会面7次,商讨“盒子”在多普达手机上的应用。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盛大的好戏才刚拉开序幕”,盛大的一位员工对盛大未来满怀信心。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