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文化部信产部联合发文 网游面临严格审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0 17:41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文化部和信息产业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网络游戏发展和管理的若干意见》。我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我国的网络文化市场进行大力整顿。

  意见规定,文化部将严格审批网络游戏等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提高市场准入门槛,规定申请新设立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必须具备1000万元以上的注册资金。同时,对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情节严重的,将依法查处。

  根据意见的规定,网络游戏企业今后不仅要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时间,还要采取实名游戏制度,拒绝未成年人登录PK练级类游戏。此外,文化部将严格实行进口网络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制度,防止境外不适合我国国情和含有不健康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的侵入。(陈菲 周玮)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悄无声息中夭折的网游让我们看到什么 (2005-08-09 17:18)
国家鼓励非公资本进入网络游戏等领域 (2005-08-09 10:08)
中国网游苦度幼稚期 分级制度并非一片坦途 (2005-08-08 10:25)
网游经营门槛达1000万元 小型网游公司怎么办 (2005-08-08 10:21)
韩网游实名形同虚设 算号器就能破解 (2005-08-05 16:58)
企业自投资金力挺百款国产网络游戏 (2005-08-05 10:19)
分析:我国网络游戏市场面临五大问题 (2005-08-04 18:00)
评论:维持网络游戏在线人数之面面谈 (2005-08-04 15:23)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