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上网打游戏母子签协议 变堵为疏效果好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9 10: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暑假,很多学生趁家长不在,在家上网打游戏或出去泡吧打网游,影响了学习。日前,一位当教师的母亲为了让上高中的儿子能够合理分配学习和上网时间,和他签了一份《合理分配学习和上网时间协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禁止孩子打游戏收效甚微

  家住马家圩的黄老师,是一名小学校长,儿子小华(化名)下学期升入高三。黄老师介绍,从初中开始,儿子就在外面偷偷玩游戏。为此她和小华的爸爸没少费心,打过、跟踪过,但都收效甚微。今年放暑假了,黄老师每天都要为学校的生源问题奔波,丈夫上班,独自在家的小华玩游戏更疯了。如何对儿子进行监管,黄老师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开放家中电脑让小华打游戏,但要合理分配游戏时间和学习时间。于是,一份《合理分配学习和上网时间协议》诞生了。

  签协议后,孩子变得懂事了

  7月20日这天,恰巧是小华的生日。黄老师拿出了这份协议,儿子起初很惊讶,随即便转为惊喜了。记者在《协议》上看到,打游戏还有几个条件,1.早晨9点之前禁止打;2.晚上7点过后禁止打;3.每天学习时间必须超过5小时;4.每天打游戏时间不许超过3个小时。同时还规定,禁止在外面玩游戏,一经发现,视为违反协议,立即全面禁止游戏。黄老师介绍,自从《协议》签订之后,感觉小华“配合”多了。每天早晨7点之前准时起床,然后就自觉学习。《协议》签订之后,她和丈夫曾对小华进行多次“突查”,发现小华很守信,每天用闹钟对玩游戏时间进行定时。玩游戏时也变得坦然,不像以前躲躲闪闪。黄老师还发现,孩子做完的作业本明显增厚,和父母沟通的时间也多了,话也多了。

  孩子的爱好应该引导

  昨天,记者见到了小华。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打游戏,这也是一种爱好,也是一种放松的方法。小华称,以前,父母不让在家打游戏,他就偷偷打,实在忍不住就跑到网吧打。由于害怕被父母发现,打游戏时往往不能尽兴,就会更想打。一位教育心理学专家认为,对于孩子打游戏的问题,应该正确引导。如果父母一味禁止,甚至不顾孩子的尊严,打、骂、监视什么手段都用上,这样很容易激起他们的逆反心理。他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孩子的爱好像是洪水,如果只堵不疏,会决堤的。 南京日报记者陈忠胜 实习生王婕妤(编辑 丹妮)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暑假期间网络游戏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2005-08-08 17:08)
魔兽保护账号 赛门铁克发布木马预警 (2005-08-08 17:04)
PSP也有音响底座Logic3 PSP532 535 (2005-08-08 16:54)
戒网瘾专家谈戒网瘾 家长与孩子沟通最重要 (2005-08-08 16:43)
极品飞车9新截图 惊现透明抗锯齿特效 (2005-08-08 16:40)
网游的明星营销升级 金山剑网二相中甄子丹 (2005-08-08 15:21)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