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的明星营销升级 金山剑网二相中甄子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8 15:21 IT写作社区

  文/王乐

  金山公司已选中《七剑》主角之一的甄子丹代言旗下网游《剑侠情缘 2》,加上此前的萧蔷张娜拉刘亦菲等,网游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已使得今年网游代言人的数量和规格水涨船高。金山公司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并未证实此消息,他表示将在本周宣布最终结果。

  Donews 8月8日消息(记者 王乐)据消息人士透露,金山公司已选中《七剑》主角之一的甄子丹代言旗下网游《剑侠情缘 2》,加上此前的萧蔷、张娜拉、刘亦菲等,网游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已使得今年网游代言人的数量和规格水涨船高。金山公司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并未证实此消息,他表示将在本周宣布最终结果。

功夫高手甄子丹

点击查看海量游戏代言人图片

  据消息人士透露,金山公司是于上周最终敲定选用甑子丹的,此前成龙等明星也在其考察范围之内,据该人士估算代言费用可能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目前尚不清楚双方合同是否包括《七剑》中肖像等权利的使用,此前金山曾有过与周星驰和电影《功夫》的类似合作。

甄子丹作客新浪

  这已经不是金山首次使用娱乐营销推广网游,该公司首款网游《剑侠情缘》就曾启用羽泉等明星,此后的《封神榜》请了高圆圆,《幻想春秋》签了张含韵,目前《剑侠情缘2》尚处内测之中,金山副总裁王峰曾表示此款产品将在第三季度“挑战《魔兽世界》”,为此他声称金山方面将启用更大规模的营销手段,目前金山方面已经施展出的营销措施包括“西山居10周年”和“求伯君武当拜师”。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2003年末开始网游企业为寻求生存发展开始追求差异化发展,先后经历了产品差异化、渠道差异化、营销手段差异化的发展阶段,签约金越来越高,渠道日益扁平化、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就是这些过程的产物,进入2005年以来产品,渠道和营销三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代言网游明星规格的日渐增高就是一个缩影。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市场更加强调产品、渠道、营销的整体水平,靠产品的某个特点、或某些营销手段“一炮走红,一招鲜吃便天”的做法已经难以奏效。(完)

相关连接:视频:著名演员甄子丹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游戏代言人 相关网页约2,745,578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II 专区
新浪游戏 剑网II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头文字D飘移女郎MIKI签约代言《永恒》(组图) (2005-08-08 10:30)
《真封神》代言人美丽音符飞出海外 (2005-08-05 15:40)
玉体横陈 韩性感女星代言九龙争霸(图) (2005-08-01 10:57)
甜蜜教主王心凌网游广告MV欣赏(图) (2005-07-29 15:27)
《少林传奇》欲请李连杰代言游戏(图) (2005-07-28 09:49)
变性艺人河莉秀作客新浪称尚未代言游戏 (2005-07-26 14:50)
萧蔷助阵《EQ2》东方版首发仪式 (2005-07-26 11:35)
《EQ2》游戏代言人萧蔷20日独家作客新浪 (2005-07-19 15: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