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金山截获木马病毒 专门盗取玩家帐号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3 10:34 ZDNet China

  7月29日,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到一款针对使用外挂的网游玩家的木马病毒,并将其命名" 外挂陷阱" (troj.Lineage.hp)。

  此病毒可以盗取多个网络游戏的用户信息,如果用户通过登陆hxxp://www.rxwg.com/,下载安装所需外挂后,便会发现外挂实际上是经过伪装的病毒,这个时候病毒便会自动安装到用户电脑中。这时,玩家恐怕已经追悔莫及,一旦玩家打开网游(多数网游的客户端程
序名为 client.exe,病毒检查内存中存在此程序,病毒开始发作)后,病毒便会开始监视键盘信息,并将所需信息发送给木马制作者。

  " 利用虚假网站、虚假邮件欺骗用户下载并运行病毒,是一种网络钓鱼的方式。" 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这些钓鱼式攻击多针对线上交易平台,比如网上银行、拍卖网站等。钓鱼式攻击已经危害到社会各个层面,利用各种网络传播方式进行恶意欺骗,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钓鱼攻击的主要目标,木马病毒盗取网银账号、网络游戏账号事件越来越多。

  反病毒专家介绍,随着网络游戏在国内的盛行,有一部分人开始喜欢利用外挂来进行游戏,以达到相应的游戏水平。因为现有的外挂都不被网络游戏公司认可,所以全是非法的。这也招来许多病毒制造者的青睐,开始利用外挂或者外挂网站而传播病毒。

  " 外挂陷阱" 便是通过在相关的游戏论坛发布上述网站的信息,引诱玩家上当登陆,一旦这些玩家登陆使用后,病毒便开始利用这些进行着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且该病毒还可以使用户电脑里的部分杀毒软件自动关闭,使病毒自身的运作,更加为所欲为。

  反病毒专家推测,可能开设这个网站的作者制造了此网游木马病毒,另一种可能是此Web 地址被盗用。金山毒霸提醒各位玩家,慎用各类非法外挂,经常更新系统补丁,保证IE浏览器不受漏洞攻击。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个人用户在暑期有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并且指导用户正确使用网络资源,由金山在暑期发起的" 无忧上网大行动" 正在全国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其中,金山反病毒专家编写的《上网莫愁宝典》在线上线下推广,该书结合了近期网络安全的特点进行介绍,可以使用户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其中关于网络钓鱼这一块也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

  由于该病毒流行广泛,针对的游戏众多,因此近日已经造成了许多游戏玩家的信息丢失,因此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已紧急升级了病毒库,用户可第一时间获得金山毒霸提供的病毒预警功能以及杀毒功能,避免该病毒的危害。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蠕虫病毒伪装成游戏 通过P2P软件传播 (2005-08-01 09:39)
Nokia 3230内置游戏《病毒大战》评测 (2005-07-28 15:16)
芙蓉姐姐照片藏木马病毒 盗取游戏账号 (2005-06-30 16:28)
木马病毒盯紧魔兽网游玩家 偷取网游账号 (2005-05-31 17:52)
五一长假网游玩家应注意网络安全 (2005-04-29 11:30)
专家提醒“五一”应重点防范IM病毒和网站欺诈 .. (2005-04-26 14:14)
最新游戏机制 《EQII》传播瘟疫病毒 (2005-04-22 16: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