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国家六部门发新规:进口网络游戏不得乱改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3 10:1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文化产品进口管理的办法》。《办法》除明确了文化行政部门、广电行政部门、新闻出版部门、商务主管部门以及各级海关对文化产品进口管理的职责,还指出国家继续对文化产品进口实行特许经营,对经营单位实行文化产品进口经营许可证制度。

  《办法》指出,书报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文化产品进口业务,须由文化部、
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指定或许可的国有文化单位经营。境外演出团体或个人到境内演出业务,须由具有演出经营资格的演出经纪机构经营。有关行政部门要按有关规定对进口经营单位实行年检制。对违规进口文化产品的,视不同情况进行处罚,情况严重的要取消进口资格。近期不再新批文化产品进口单位。对原有的文化产品进口经营单位,应按照注意控制总量、合理布局和优化结构的原则进行整顿。

  进口网络游戏不得乱改名

  《办法》规定,网络游戏的进口管理,文化部负责在使用环节对内容进行审查,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督,新闻出版总署负责对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互联网游戏出版物进行审批,对游戏出版物的网上出版发行进行前置审批和监管。要严厉查处含有色情、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的网络游戏。经批准引进的网络游戏出版物不得擅自变更产品名称或者增删产品内容。

  演出经纪机构申办外国表演团体或个人来华演出,报文化部审批;申办外国表演团体或个人来华在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定点营业性演出,申办港澳台地区演出团体或个人到内地营业性演出,报演出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审批。

  合拍电视剧无证不能播

  《办法》规定,境外电视剧、影视动画片及电视节目的引进,报广电总局审批,实行引进项目申报制,由具备资格的单位按规定申报。要加强对引进电视剧、动画片及电视节目的内容审查和总量控制,严禁非法引进、盗版播放和网上非法传播。

  合拍电影在境内发行放映,合拍电视剧、动画片在境内发行和电视台播出,须取得广电总局颁发的许可证。

  不得擅自销售境外报刊

  《办法》规定,原则上不再批准境外卫星电视频道在境内落地。现有获准落地的境外电视频道要采取必要监控手段,有效防止有害节目的侵入。未经批准,个人和单位不得设置、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严禁通过有线广播电视网络、电信网络等各种信息网络非法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严禁擅自在境内开展境外卫星电视频道和有关接收设备的推广介绍活动。

  境外报刊在境内的发行,严格执行分类管理和订户订购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市场上销售境外报刊,国内单位和个人向报刊进口经营单位订购境外报刊,须履行审批手续。(据新华社)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网络游戏商崛起 韩国霸主地位岌岌可危 (2005-07-29 10:40)
美游戏产业销量增21% 便携游戏主机成主角 (2005-07-29 10:03)
游戏公司已达300家 网游产业泡沫浮现 (2005-07-28 10:21)
韩国网络游戏在国内已失去垄断地位 (2005-07-28 10:10)
新闻出版总署于永湛:网络游戏产业前景乐观 (2005-07-27 10:40)
成都欲建动漫游戏基地寻求投资合作商 (2005-07-27 10: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