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逼真炸弹突现网吧引起虚惊一场(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2 21:07 山西晚报
千峰北路“炸弹”在网吧突现(组图)
现场人们紧张地注视席所长拆卸炸弹
 
千峰北路“炸弹”在网吧突现(组图)
席所长拎着水捅回头高喊:“危险,闪开!”本报记者葛薇摄
  本报8月1日热线消息(记者王欣喜)今日下午,太原市千峰北路金城保险柜公司大厦发现一枚炸弹,经过警方的紧张排险,结果发现这是一枚用来敲诈的“诈弹”。

  17时许,金城保险柜公司大厦西楼,楼里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保安通知,“迅速离开大楼!”人们顿时被搞得不知所措。数分钟后,楼里人员全部撤离。此时,附近太原市开城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立即在大楼西侧前布置警戒线。一位工作人员询问保安:“发生什么事了?”“二楼网吧里发现炸弹啦!”保安惊恐地答道。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楼西侧前的人行横道被警戒线包围,数百人聚集在此,大厦前的马路也被人群占据,人们神色紧张地看着楼上。现场民警提示想要靠近的群众:“危险,离远点!”现场民警介绍,大厦西楼是写字楼,里面驻有好几家公司,炸弹就在二楼的网吧里被发现,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拆除。

  开城里派出所民警经过搜寻,终于在该网吧第62号电脑桌上发现了目标。这枚炸弹由两部分组成,底座是两根长约30厘米的并排管状物,并由黄色胶带纸缠绕,上部是一个长方体,上面还有小黄灯不时闪耀,一个小显示屏上显示着数字。

  民警立即呼叫技术人员增援。17时许,太原市公安万柏林分局民爆科和技术中队干警赶到,进入网吧内对炸弹进行拆卸。18时许,太原市公安局调来两只搜爆犬协助工作。

  19时许,开城里派出所所长席建清提着一只红色水桶,在另一位干警的陪同下,飞速从网吧里跑出。一路跑,一路喊着:“闪开,危险!”跑到数百米远的沙河大堰旁,他纵身跳下,在河边从桶中拿出炸弹。

  席建清紧张地拆下胶带纸发现,炸弹的上下两部分并没有导线相连,“好啦,没事!”原来是一枚“诈弹”。顿时,现场人们的心总算放下。

  知情人介绍,“诈弹”旁发现一封信,但随后被现场值勤的警察带走了。目前,警方已经认定该案件为敲诈勒索案件。“诈弹”已被移交至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技术科处理。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网吧 相关网页约3,969,54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全国网吧共有11.3万家 日流量约4000万人次 (2005-08-02 18:17)
玩家置疑 虚拟装备被盗网吧应否负责 (2005-08-02 10:54)
联想AMD建网吧精英俱乐部 推整体解决方案 (2005-08-01 19:03)
世纪天成先砸上一百万 拟做网吧主流游戏 (2005-07-29 10:20)
网吧遇突击检查立即从暗道疏散学生 (2005-07-28 17:06)
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2005-07-28 10:59)
网吧身份登记形同虚设 10龄童一天沉溺10小时 (2005-07-26 10:35)
广东东莞6名歹徒持枪闯入网吧洗劫37人 (2005-07-19 13:57)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深圳三网吧被停业整顿 (2005-07-13 16:57)
网吧版推出倒计时 联盟业主反响强烈 (2005-07-13 11: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