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蠕虫病毒伪装成游戏 通过P2P软件传播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1 09:39 赛迪网

  文/啸风

  【赛迪网讯】7月31日消息,据一家安全公司警告,最近出现了一种蠕虫病毒盯上了游戏迷,以时下游行的一些游戏及点到点文件共享为目标。

  该安全机构Sophos上周五在网站发布公告称,该蠕虫代号为Hagbard.A,通常将自己装
扮成一些时下最为流行的游戏产品“侠盗飞车手:圣安地列斯”、“极品飞车:地下狂飙”等400多种游戏盗版下载包。

  下载后的病毒文件会将自己复制到文件共享文件夹,并试图通过Windows信使进行传播。传给下一个目标的即时信息通常指向病毒文件,并写着类似的欺骗性语言:“赶快去下载,一会儿即可完成。”

  Sophos资深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拉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病毒以即时信息的形式出现,一些用户可能会中招,误以为来自于朋友或同事。”

  克拉雷还指出,除此之外,Hagbard蠕虫还在即时信息蠕虫中做了新的手脚,因为它在被感染的PC上安装了一个Web服务器程序,由此可能导致恶意攻击远程获得保护数据。

  即时通讯安全产品提供商IMLogic产品管理部经理Art Gilliland表示,“该蠕虫的行为比较有趣,它通过下载Web服务器让别人实现远程登录,其危害性较其它从即时通讯蠕虫中直接下载间谍软件更大。”

  Gilliland 补充说,目前,该病毒已由技术测试阶段进入全面传播应用期,因此可以设想恶意即时通讯蠕虫目前已为数不少。安全专家称,尽管Hagbard 与其它蠕虫相比又有新伎俩,但它的传播速度还赶不上其它蠕虫快。

  Cluley 指出,Hagbard蠕虫目前的传播还不是很普遍,他说,“我们目前接到的病毒报告还不是很多,但也有一个情况,我们的客户大多数是企业,因此一旦爆发将有大量家庭PC被感染,家庭用户使用文件共享更为频繁,而大多企业关闭了文件共享功能。”


编辑:周明宸

  爱问(iAsk.com)蠕虫病毒 相关网页约531,23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okia 3230内置游戏《病毒大战》评测 (2005-07-28 15:16)
芙蓉姐姐照片藏木马病毒 盗取游戏账号 (2005-06-30 16:28)
木马病毒盯紧魔兽网游玩家 偷取网游账号 (2005-05-31 17:52)
五一长假网游玩家应注意网络安全 (2005-04-29 11:30)
专家提醒“五一”应重点防范IM病毒和网站欺诈 .. (2005-04-26 14:14)
最新游戏机制 《EQII》传播瘟疫病毒 (2005-04-22 16:14)
木桶病毒爆发 网游玩家加强软件升级 (2005-04-20 10:05)
病毒假冒游戏外挂 金山毒霸追杀封神木马 (2005-02-28 17:43)
手机网游新敌人 手机病毒出现15种 (2005-02-22 15:45)
网络反病毒专家:春节上网四招保安全 (2005-02-07 18:34)
网游杀手病毒发作 将盗取传奇等帐号 (2005-02-07 09:54)
盛大密宝保驾护航 木马病毒能奈我何 (2005-01-21 14: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