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GSTAR游戏之星2005即将于11月登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9 17:39 新浪游戏

  按2003年的全球网络市场的发展起准来看,随着电子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韩国逐渐发展为举行大规模的游戏展览交易会的最重要的市场和聚集地。但是,韩国虽然占有31%的市场(按2004 文化产业白皮书/韩国文化观光部统计达6亿8千万美金), 却仍然没有一个具有国家代表性的专业游戏展览会, 比如美国的E3、日本的电玩展、中国的China Joy等,因此,出现一个标志韩国游戏产业发展程度的国际性展览会,为国内外游戏界人士触动游戏产业这个很活跃的市场提供一个理想的交流平台,成为韩国政府关注的问题。

  所以,在这两年期间韩国文化观光部和韩国信息通信部共同研究,通过讨论决定 通过将国内举办的三个主要游戏展览会整合为一个仅次于世界最大游戏展览会“E3”的国际性盛会- G★,并组成G★组织委员会等的活动,两个部委的长官,文化观光部郑东采长官和情报通信部陈大济长官将共同出任G★组织委员会委员长一职。因此在两位长官支持下,G★-国际游戏博览会将于2005年11月首次举办。

  今年4月份对外开放的韩国国际展览馆(KINTEX), G★2005的展地面积最初预计为21,384平方米、1,200个展台的规模,但由于从年初本次展会对外推广至今,已引起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国内外相关的企业的参展申请及观众人数在不断增加, G★组织委员会将展会面积追加10,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即33,048平方米,并展示期间延长了一天,所以 G★最终将于2005年11月10~13日在韩国KINTEX举办。

  截至现在为止,超过85%的展地面积已被预定,其中有国际顶尖游戏企业预定大面积的展位,韩国顶尖网络游戏企业中预定了超过50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的有 GRAVITY、NEXON、 NCSOFT、HANBITSOFT、NHN等, 而MICROSOFT、 SEGA Entertainment、 nVIDIA、TAITO以及ATI等海外游戏厂商已拟定展出计划。 因此我们可以预计,到7月底将有更多的游戏企业申请参展。

  至今已有70个韩国及海外的游戏厂商报名参展。此外,海外游戏厂商中英国,加拿大及爱尔兰等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现在招集中来自国际游戏界的企业,除了游戏厂商的热烈响应,一些游戏相关的学术团体也积极参与,比如Vancouver Film School(温哥华电影学校),韩国的弘益大学, 韩国技术产业大学以及湖西大学。因此,G★2005将会汇聚学术界与行业的力量,共同创造既务实又富有创造力的游戏产业市场。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