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世纪天成先砸上一百万 拟做网吧主流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9 10: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网游市场竞争激烈不减,各厂商在基层网吧渠道的推广上也是新招层出不穷。近期,先是盛大煽动起了“5亿砸向5万家网吧,赠送《梦幻国度》金牌账号”的热潮。九城也不甘示弱,联手可口可乐祭出了“打造《魔兽世界》&可口可乐主题网吧”的推广活动。而目前,刚刚在国内正式运营超人气漫画网游《洛奇》(Mabinogi)的世纪天成也正式宣布,将推出“玩《洛奇》夺金牌,赢取百万巨奖”的全国性网吧大型推广活动,拟通过网吧的积极组织与玩家的广泛参与掀起《洛奇》公测的高潮。相比盛大和九城的大手笔,似乎
从气

  势上和投入上看来,一向低调世纪天成要略逊一筹,然而在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给网吧带来真正的现金利益

  因为称谓上的相同,许多人会把《洛奇》的金牌网吧的概念与《梦幻国度》的相混淆。从活动的实质内容上看,要成为得到盛大一万元基金的“金牌网吧”,实际上要把盛大所给的《梦幻国度》金牌账号悉数售出。然而,此“金牌”非彼“金牌”,《洛奇》的金牌网吧将从世纪天成拿到的不是所谓“有价点卡和账号”,也不是交纳租金放置在网吧内的可口可乐冰柜,而是实打实的人民币。也正如世纪天成相关负责人所说,“吸引越多新玩家的网吧当然能获得更高的现金奖励,但是我们不设置得奖而必须达到的‘保底量’,1000000现金肯定是一分不差的悉数分给活动成绩最好的300余家网吧,只要是参与报名的任何网吧都有机会获得《洛奇》金牌网吧的称号和高达100000元的现金巨奖。而且整个活动过程将由公证处进行公证并对外公布,以确保公开、公正的原则”。

  先砸一百万“探路” 好戏在后头

  如果只把世纪天成此次“玩《洛奇》夺金牌,赢取百万巨奖”的活动看成是一次普通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活动的话,除去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高达一百万的奖金设置肯定是比较奢侈。但一款颇具人气的大作要想在网吧等基层渠道的推广上打开局面的话,仅一百万的投入无疑是不够的。砸下一百万之后,世纪天成究竟意欲何为呢? 就此问题,世纪天成负责人向大家释疑,“或许有人会拿我们的推广策略和其他厂商的进行比较,但我们此次的举措只是我们公司整个渠道推广策略体系的前奏,是一次大型的和网吧互利的推广活动,和其他厂商的整体性的推广形式和推广策略没有可比性。当然,如果这次活动效果好的话,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多次,我们对《洛奇》的整体推广策略充满信心,而具体的细节,今后大家自然能看到!另外,这次活动产生的金、银、铜牌及成绩优秀的网吧将赢得的不仅是奖金,通过此次活动这些网吧也有了非常好的《洛奇》的‘群众基础’,在今后我们还将提供给他们更多的资源和帮助,展开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

  可见,世纪天成是想通过一次性的大投入给基层渠道注入“强心剂”。让网吧业主们在对《洛奇》产品品质的放心的同时,也对“世纪天成”的专注和诚信有一个较好的认识。同时,细心的业内人士往往能察觉到,在世纪天成全国经销商大会结束一周后,此次全国性的网吧推广活动就立即展开,显然世纪天成在事先做了较为细致的安排及筹备。然而,按照他们的推广策略,下一步将如何动作呢?想必,好戏还在后头。

  双管齐下 做网吧需要的主流游戏

  最受网吧业主关注的网游不仅仅是具有系统配置低、客户端容量小等因素,游戏内环境健康、稳定且能够始终保持玩家数量呈良好的增长势头的网游最受网吧欢迎,因为这样有利于网吧培养自身稳定且不断增长的客户群。比如《传奇》系列和《西游》系列,它们在收费之前的在线人数并非拔尖,但能凭借着良好的产品定位和独到且不遗余力的推广策略,使其在收费之后的在线人数仍能有比较大幅度地持续增长,从而成为目前的网吧主流网游。然而,市场上陆续推出的许多新游因为缺乏良好的产品特性及坚决的推广力度,都未在收费之后仍能有持续性的增长。在此点上,相比之下《洛奇》则具有出众的“先天优势”,正是因为其优秀的品质在2004 年韩国游戏大奖评选中夺得游戏总理大奖及企划、设定优秀奖。最令人惊讶的是,《洛奇》在收费之初就打败了《天堂2》位列所有游戏排名第一,而后全球网游市场虽然受到了《魔兽世界》的猛烈冲击,但《洛奇》始终保持了极其稳定的用户群,并且从2005年2月份开始至今,已连续5个月蝉联韩国收费网络游戏排名第一。在网游竞争极其激烈的韩国市场《洛奇》仍然有如此良好的势头,在中国市场上如产品把控和渠道推广得力的话,肯定是近期最受期待的好产品。在6月底的《洛奇》公测开通发布会上,关于运营思路,世纪天成负责人一再表示将“双管齐下”,在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和维护《洛奇》无外挂、健康有序的游戏环境的同时,也将在市场推广上下大力气,借鉴公司在传统行业上成功的营销思路,与合作伙伴建立良性、持续的双赢关系。

  由此可见,这一百万砸下去不仅能短期造福一些网吧,更为让人期待的是,如能再造就一个网吧主流游戏的话,最终受益的不仅仅是世纪天成和与之合作的公司,整个网吧行业将能迎来一片朝气,多一份健康。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先砸一百万 世纪天成要做网吧主流游戏 (2005-07-26 14:22)
世纪天成展开《洛奇》客户端免费寄活动 (2005-07-09 10:34)
世纪天成第一届全国经销商大会顺利闭幕 (2005-07-08 14: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