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 正文
三名黑客盗窃传奇装备 被控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6 10:27 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浙江金华检察机关近日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3名网络游戏大盗提起公诉,这是浙江省首次使用这一罪名起诉“黑客”。金华婺城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检察机关介绍,犯罪嫌疑人祁某编制了截取网络游戏“传奇”的用户账号程序后,发给好友陈某等人,随后陈某将该程序植入金华市公安局网吧管理系统网站的网页代码内

  2004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祁某、陈某会同曾某多次非法入侵金华市公安局的网吧管理系统,截取了大量网络游戏“传奇”的账号,并大肆盗取用户虚拟装备,在网站上交易牟利。

  因为目前还没有将游戏虚拟装备进行物化的案例。如果把虚拟装备作为像电话号码等无形财产来考虑,又缺乏相应的司法解释,因此不能将嫌疑人的行为定性为盗窃。最后,经过多方考虑,检察机关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提起了公诉。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国内网游虚拟财产半年消费额达40亿元 (2005-07-25 10:18)
网游装备交易与运营公司之间的潜在联系 (2005-07-18 15:26)
六少年抢劫虚拟财产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2005-07-18 10:18)
安徽首例虚拟财产纠纷案:网民状告盛大网络 (2005-07-10 14:55)
虚拟财产的现实问题及理论研究 (2005-07-07 15:28)
广州番禺起诉首宗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2005-07-06 11:13)
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多 厂商与玩家安全需求迫切 (2005-07-01 16:28)
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何时脱离灰色地带 (2005-06-27 16: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