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联合国开发游戏帮阿富汗儿童做好公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5 10:52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骰子的旋转,一名阿富汗儿童有可能陷入武装分子的包围,也可能幸运地来到一间安全的诊所或教室。这是一项有趣的新棋盘游戏“和平之路”的假定情节。这一游戏吸引的人群通常为10-14岁的孩子。在游戏中,他们必须面对各种遭遇。

  联合国通信和公众信息办公室官员马钉巴特斯比说,联合国工作人员一年半前开始研发这一游戏,并于21日开始在阿富汗通过学校等公共机构广为散发。

  游戏规则

  这一可折叠的纸板游戏上画着一条盘曲小路。路的一角标着过去:坦克、爆炸和塔利班式的死刑;另一角标着将来:幸福的家庭场景、工厂和一望无垠的河水。

  按照游戏规则,6名玩家临时准备棋子——纽扣、树枝或硬币等,随后他们依次掷骰子,并根据所掷的数字将自己的棋子移向小路的相应位置,而这一位置可能代表着阿富汗最近所发生的事或未来局势。

  如果玩家不幸陷入“消极”局面,例如“塔利班政权”禁止女孩们上学,他们必须向过去的方向移动棋子。

  如果玩家有幸落到“积极”的情节中,他可以将棋子向光明的未来行进。

  研发目的

  “和平之路”是联合国为了向阿富汗当地儿童讲述过去和未来所作的努力。该游戏在阿富汗当地分达里语和帕什通语两种译本。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阿德里安·爱德华兹说,游戏目的是“为了使儿童了解近年来阿富汗和平进程和重建过程中的关键事件”。

  “游戏强调环境、健康和教育等问题”,爱德华兹补充说。

  他还表示,联合国已向阿富汗全国范围内深受战争影响的儿童、之前的童子军以及难民家庭分发了约1万套这种游戏。

  有力工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讯官员爱德华·卡沃丁指出,致力于帮助失学儿童、失业青年和前童子军的联合国儿童机构应该能够证明该游戏有帮助。

  儿童机构帮助的许多儿童“到目前为止,都曾有过不幸经历,”他说,“对于讨论各种可能的选择来说,这是非常好的工具——你是想加入一个民兵组织还是想接受教育并找一份工作?”

  阿富汗目前虽然还深受着战争的影响,但这个国家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近几个月来,阿富汗政府正在努力打击暴力活动。

  卡沃丁指出,“和平之路”会向阿富汗儿童传递更多正面信息,强调“积极的选择会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公民——可以赚更多钱,可以更能干,可以使家庭过得更好”。 忆涵

相关链接: 《库玛战争》加入阿富汗战争背景(图)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魔兽玩家每月花费200元 网游产业规模270亿 (2005-07-25 10:05)
上海宣传挑战老板 星爷:不应该沉迷网络游戏(图) (2005-07-22 11:34)
贵州省举办首届电子竞技能手大赛(图) (2005-07-22 11:29)
Chinajoy “游戏迷”开起了青春派对(图) (2005-07-22 11:24)
上网骗盗虚拟货币6高中生被起诉 (2005-07-22 11:14)
发布会上没给名分 周星驰:刘佳杰只是游戏女郎 (2005-07-22 11:08)
劳动力市场供需分析看好游戏设计师 (2005-07-21 1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