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 正文
ChinaJoy上海闭幕 国内4大网游产业基地亮相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5 09: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邵一乙 发自上海

  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JOY)7月23日在上海降下帷幕,三天来总参观人次逾10万。据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有条件建设成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础。

  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凸显了四个特点:即更加国际化、更加民族化、增强了娱乐性和综合性。在展会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也正式亮相,为游戏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广阔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内网络游戏发展迅速。为了促进国内网络游戏更快,同时更加合理、均衡地发展,新闻出版总署决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筹建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以产业基地为基础,辐射周边地区,带动区域产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从而将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做大做强。

  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是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确定的,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提供多方面的优惠和扶持政策。其中,上海浦东软件园到2004年11月底,已经完成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园区建设,园区内注册企业870家,软件从业人员9000多人,近期还将斥巨资投资三期工程。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记网星游戏乐园火爆CHINAJOY现场系列三 (2005-07-25 09:22)
《飚车》ChinaJoy中韩对抗现场选拔完美结束 (2005-07-25 09:18)
Chinajoy最后的狂欢 天晴展台神龙再现 (2005-07-23 18:15)
网星游戏乐园火爆CHINAJOY现场系列二 (2005-07-23 17:57)
chinaJoy:蜘蛛女侠征服无数男士 (2005-07-23 17:35)
Chinajoy极限体验 谁有胆统统放马过来 (2005-07-23 17:28)
火爆ChinaJoy 光通展台好戏连台 (2005-07-23 16: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