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国欲办亚洲最大游戏展会 与ChinaJoy争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2 10: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韩国有关方面正在利用ChinaJoy的人气推广即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2005年G★展会。

  昨日,全球第三大互动娱乐博览会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开始向公众开放。尽管天气炎热,本届ChinaJoy仍人气空前。

  韩国G★展会由韩国文化观光部、信息产业部协助举办,今年将是首届,其目标是超过ChinaJoy成为亚洲最大的游戏展会。

  7月20日,在ChinaJoy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的当天,2005年中韩数字内容商务洽谈会也在上海举办。WEMADE等20多家韩国相关企业与会,与盛大等中国同行洽谈。G★的具体承办方韩国软件振兴院(iPark)与协办机构SBA(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也在这个洽谈会上积极与中国公司接洽,吸引他们前往韩国参展和参观。

  在昨日开幕的ChinaJoy公开展览期间,至少有3家韩国企业独立参展,其他企业则通过由韩国政府设立的韩国馆来进行推广。亚洲最大展会悬念由于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游戏领域韩国获得了迅猛的发展。但韩国此前并没有举办过大型的综合游戏展会。

  “韩国文化观光部部长领衔组委会,证明了政府的决心。”G★组委会推广课课长李升勇表示,“200多家韩国本土游戏企业将参加G★,包括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手柄游戏等,将向世界展示韩国游戏企业强大的实力,以促进韩国与海外的商务合作。”

  目前,确定每年都要举办的同类展会已经有在5月举办的美国E3、7月举办的ChinaJoy和9月举办的TGS(东京电玩展)。韩国主办方将G★展会安排在每年11月,目的显然是想与这些老牌展会分庭抗礼。

  据主办方介绍,G★的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游戏展会。

  李升勇表示:“ChinaJoy主办方对G★似乎有些担心,而我们好像没有这种感受。”

  据了解,中国顶尖的游戏企业,如盛大将不会参展。李升勇解释说,因为盛大在韩国有子公司。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大部分游戏企业将不会去韩国直接参展,而会采用观摩的方式。

  李升勇表示,G★将通过首届展会闯出名气,这和已经举办三届的ChinaJoy走过的路是一样的。欲借B2B出位韩国需要一个像样的大型游戏展览,以与韩国的游戏大国地位相称。

  中韩的游戏产业之间的关系在不断发展,而竞争也日渐明显。通过举办ChinaJoy及颁布一系列政策,中国政府提倡本国企业自主研发,逐步用国产游戏占领市场,试图超过韩国。但目前,韩国仍然是对华游戏输出最大国。

  正是有这么一层关系,G★试图结合韩国自身优势出位。其策略是强调其B2B功能。在政府的组织下,韩国的200家游戏企业将集体参加“选秀”,谋求向更多的国家出口。另外,G★还将侧重技术研发优势,如举办关于下一代产品及技术动态的国际研讨会。

  CGPA(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辛晓征表示,从目前来看,韩国仍然是比中国更强的游戏大国。但是,中国政府正在逐渐提高对游戏产业的支持力度。这构成了中韩两国游戏展会竞争更深的背景。

  一位中国游戏界人士表示,韩国在游戏技术开发等方面的确仍然领先于中国同行,加上市场更加高端和理性,这些都将是阻碍中国超越的因素。

  “也许,ChinaJoy有了G★的竞争将是件好事,能推动国内这个产业很多问题的解决。”这位人士意味深长地说。


编辑:苗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G★(GSTAR)游戏大展将于05年11月举办 (2005-04-19 19: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