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 正文
新闻出版署欲推百款国产网游 5年要投150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0 13:34 ChinaByte

  天极网7月20日消息(记者 黄鑫宇)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ChinaJoy)上,不同以往,“数字娱乐与版权保护”被旗帜鲜明的提出。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于永湛高调表示,新闻出版署配合相关国有部委,5年内计划推出100款国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总投资达150亿元人民币。

  据于永湛介绍,为配合版权保护,从国家主管单位角度,新闻出版署有四项计划,(1
)5年内计划推100个国产游戏,总投资150亿元,目前阶段有关主管单位正在评测参与工程项目软件公司的资格。(2)加快北京、上海、广州、四川四地游戏开发基地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地,基地内完成10家到30核心国产网游公司的规模,进而带动起全国游戏产业的发展。(3)实施“1+10”网络人材的培训计划。(4)组织“英雄谱网游”的开发,重走百家英雄成长路,计划投资过亿。

  新闻出版署公布的最新资料,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超过1个亿,其中网络游戏玩家过两千万,网游赢收24.7亿元,增长47.9%,2009年将达到109.6亿元,与网游带动下的相关产业收入250多亿元,网络游戏成为名符其实互联网内容服务的火车头。

  除了投资自主知识产权作品外,新闻出版总署下步计划,结合信产部、公安部出台“互联网游戏管理办法”,体现政府的新闻出版物的量化管理,规范互联网参与行为。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颜晓宏介绍,对网络游戏环境下的侵权行为,强化互联网机制下行政执法力度,将成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编辑:苗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版署称发展电子游戏产业必须严控负面影响 (2005-06-23 09:58)
版署透露国内游戏自主开发率低于20% (2005-06-22 09:37)
沟通促进繁荣 E3现场专访新闻出版署寇晓伟司长 (2005-05-23 16:06)
版署领导亲临E3向中国企业道贺(图) (2005-05-20 18:11)
2005年游戏出版版署落实十二项政策 (2005-04-19 16:09)
网游监管权逐步集中 产业走向清晰 (2005-03-03 15:11)
新闻出版署:对网络游戏需要引导、规范、扶持、促进 (2005-02-28 17: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