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大话女玩家平均百分之一秒爱上陌生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3 11:16 新快报

  文/徐碧姗

  “红叶伊人”,24岁,玩《大话西游》2年半,网络婚龄2年,仍在继续。当记者就“网络婚姻”问题采访她时,她的开场白是:“网恋”我从不曾认为是虚假的。在我眼里它的概念和现实一样,只是每种传达的方式不同,只要你抛开一切顾忌,以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网络,你得到的将是一个更加博大的胸怀。我们的故事也是两个人坐在电脑面前敲打着键盘“
传送着”自己的感情……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在网络上从认识到结婚是怎样一个过程?

  “红叶伊人”(以下简称“红”):我一直认为,由于网络的虚拟性,导致人在网络中相比现实更加真诚;并且网络上的感情,你可以把他认为是完全虚拟的,不需要负任何责,因此,网络游戏中的相识到结婚,是一个很短暂的过程,也许只用一个小时,甚至一秒。借用一句话,我用1/250秒爱上了他,并像朱丽叶一样,24小时内,嫁给了我的罗密欧。

  记:结婚的目的是什么?有什么感觉?

  “红”:我在游戏中结婚,没什么“现实”目的,只单纯地想找一个人陪我一起共度游戏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在游戏中第一次结婚时,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羞涩、兴奋和激动,也许这和现实婚姻中的新娘是同一种感受吧。

  记:对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红”:对生活基本没太大的影响吧,就是有了个男朋友,有了牵挂,多了爱的快乐,也多了爱的痛楚。其实在网络后期,就已经这样了。

  记:网络婚姻进入你的现实生活了吗?

  “红”:时间久了,慢慢地,感情开始从虚拟游戏中蔓延到现实中来,先是电话倾诉,后来就总想着把这段感情在现实中实现,网络流行着一句话是“见光死”,也就是说网络中的感情禁不起现实的阳光照射,一旦见面马上终结。尽管这样,还是不想留下遗憾,即便是终结这段爱情,也希望是在现实中终结,不能就这样相识于网络又相忘于网络。于是,见了,在我毕业典礼的那一天,也许是选的日子吉利吧,呵呵,我们的爱情成功地完成了从网络到现实的交接。

  记:这段网络婚姻维持了多久?中间你们闹过离婚吗?什么原因?

  “红”:已经2年并继续维持着。3次离婚,3次复婚,像所有恋爱中男女一样,吵架是不可避免的。

  记:你和网络婚姻中丈夫的感情与你对现实中男朋友的感情一样吗?

  “红”:在网络游戏中有个特点是,女孩子玩游戏要么和男友一起玩,要么是没男友的,但男的不同。我所了解的女孩子游戏感情中,她们在现实中几乎都是没有男友的。而且女孩子普遍上对待游戏感情是非常认真的,和现实中一样,基本没有区别。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成都男子与网恋妻子会面发现其仅14岁 (2005-05-03 14:32)
冤家夫妻浪漫网恋 上网聊天又成恋人 (2005-02-08 14:39)
妻子网络游戏中扮少女网恋不愿找工作 (2005-02-02 11:23)
他们为何网恋成功 浅谈网游的人性设计 (2005-01-28 16:35)
网婚并不如烟 35%游戏玩家有网络情人 (2005-07-12 11:52)
玩网游找老公 奥运悲剧英雄即将完婚 (2005-06-21 10:23)
已婚妇痴迷玩游戏 结识“网络老公”后离家出走 (2004-11-26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