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 正文
网婚并不如烟 35%游戏玩家有网络情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2 11:52 金羊网-新快报

  近期,某论坛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在900个被调查对象中,有93%的网民对于网上浪漫剧十分向往。61.2%的网民结交过“异性”朋友,35%的网民拥有网络情人。如果调查可信,那么,这正好说明,多数人对网络有意淫倾向,而这可能就是产生网婚的根本原因。

  网络婚姻正在超越娱乐方式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并以虚拟干涉现实、现实诱动虚拟的形式搭建在现实社会脆弱的婚姻神经上……

  恋爱中的年轻妈妈

  “这是去年没有来得及赠你的花,它已经枯萎了。

  不过,你还可以叫它:玫瑰。

  象征爱情的花朵,沉默经年,它已摒弃了所有的水分。只剩下鲜红的颜色和锋利的尖刺,你还愿意接受它吗?

  鲜红的颜色是不变的爱,锋利的尖刺是爱得更深……”

  这段令所有女人黯然销魂的情诗出现在国内一游戏论坛的网络婚姻登记处中。靳雪,这个已经是一名小学3年级女生母亲的年轻妈妈,在论坛中收到这份动人心魄的求婚词之后,毅然决然地将自己“嫁”给了这个除现实生活之外的第4个“老公”,一个网名叫做“枫”的21岁男孩儿。

  靳雪的前3个网络老公都是她在网络游戏中结识的“江湖侠客”。靳雪每周都会把自己的时间像切蛋糕一样均匀地分开,让自己每一个老公都有机会感受自己的含情脉脉。同样她也根本就不在乎她是否是他三个老公的第几任小妾。

  而没有接触网络之前,靳雪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整天三点一线上班、接送孩子去爷爷奶奶家、回家做饭、看肥皂剧的标准城市妇女。

  当浪漫遭遇道德

  “我网上的第一个老公在游戏中故意PK我,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后来他总是要求跟我通电话,跟他通过电话后他就开始在网上追求我了,不断地送我东西,从我喜欢的武器装备到论坛里的大把鲜花和巧克力。”一个月后他们决定在游戏中举行大婚。“很多网友会给你发来一些让你感觉幸福无比的话,那些话很让我陶醉,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每天都能够举行一次婚礼。”

  与此同时,一件棘手的事情也让靳雪左右为难,她的第4个老公要不远万里来靳雪所在的城市与她见面,面对这份真挚的网络感情,靳雪无法拒绝。“最终我还是鬼使神差地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让他给我订了一家四星级宾馆的套房。我那个朋友说,如果想有故事发生,那就应该选一套高标准的宾馆,如果没有,订普通的旅店就可以了。”靳雪选择了前者,当浪漫遭遇道德之后,所有的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尴尬和荒诞。

  网婚案例

  西安市一市民在妻子网上另“嫁”他人之后,向妻子提出了离婚要求。

  市民邓先生说,他和妻子是大学同学,恋爱3年才结婚,有很深的感情基础。平时妻子爱上网,在她和一个叫“江湖俊侠”的网友相识后,很快就成了网上情人。不久前,两人又在网上进行了“结婚登记”,并且举行了“婚礼”,他们有自己的“家”,过起了另类的家庭生活。因为这件事,邓先生的夫妻感情破裂,两人决定离婚。据新华网

  哈尔滨的林女士因丈夫在网上与人“结婚生子”,一怒之下以“重婚罪”将丈夫告上了法庭,提出离婚。法院同意了林女士的离婚请求,但判决“网婚”没有重婚之嫌,驳回她其它诉讼要求。据《北京娱乐信报》

  新学期开学不久,拉萨市某中学的赵老师惊奇地发现,结婚、买房、生小孩竟然成了学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一番调查后,她发现全班近1/6的学生在假期都通过网上的“虚拟婚姻”拥有了一个“老公”或“老婆”。

  让赵老师担心的是,这些学生对待“虚拟婚姻”的态度十分认真,一些女学生甚至每天晚上都要固定花费几个小时在网上和从未谋面的“老公”一起过“家庭生活”。一些学生在课堂上也公开讨论各自的“老公”“老婆”和家庭生活,某些用语非常露骨。据《拉萨晚报》

  篇尾语

  如果说,恋爱止于网上,倒不失为一种真正的浪漫。现实生活中虽然见过网上相恋而网下成亲的案例,但这样的佳话真的不多。99%的网恋都是“见光死”。由一堆文字堆砌起来的,其中掺入了99%的个人想象的形象,确实容易比现实生活中见到的毛病百出的普通人来得更具吸引力。所以,与其“见光死”,倒不如意淫。玛丽·温莎在《色调》一书中写道:“意淫的意义,远超过实际的性。而有人说,网婚提供给人的本质上是一种意淫的快感。”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相关报道
韩国犯罪集团入侵网游 雇用中国黑客盗取ID (2005-07-12 11:44)
用游戏招新兵《美国海军操演训练》 (2005-07-12 11:34)
英国职业玩家为手指买下巨额保险 (2005-07-11 17:18)
调查:状元如何面对电脑游戏的诱惑 (2005-07-11 17:08)
北京通州暑期将增加对网吧检查次数 (2005-07-11 14:49)
游戏人才专场招聘会吸引众多企业参加 (2005-07-11 14: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