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暑假到来网吧热闹 零时断网几成笑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1 10:31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文/巴方 毛秋雁 岑琴 付柳雄

  新桂网-南国今报记者巴方 毛秋雁岑琴实习记者付柳雄“请问你们看见我儿子了吗?”暑假即将来临,从近两天开始,柳州的大小网吧里又开始上演这样的苦寻孩子“老节目”了。小孩沉迷网吧乐不思蜀,家长焦头烂额四处寻找。本报记者为关注网吧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结果一开头就遇上了这样的场面。“我的外甥已经出走一个多月了,每天晚上我们全家都
要挨家到各个网吧去寻找,但是一直没有他的消息,他的妈妈为了找他都急出病了。”9日晚11时,记者在柳北区某网吧碰上赵女士,她正心急如焚地找离家出走的小外甥。她说11岁的外甥特别喜欢上网,为此常常逃学。一个月前,这孩子忽然离家出走。孩子的网名叫“幸福小子”,一家人开始通过QQ的方式去找他,哪知他硬是没在网上露脸。无奈之下,全家人只得采取最原始的方式,一家一家到网吧挨个寻找,但到现在还是没见人影。记者决定在暗访过程中,也帮忙找找这个“幸福小子”,哪知这个孩子没找见,倒发现其他不少“小子”。晚上11时5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红碑路的“辉煌网吧”,一进门,记者就看见最后一排有个模样只有10岁的孩子,在津津有味地与电脑打麻将。在打听“幸福小子”下落的同时,记者了解到他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跟两个六年级的小男孩一块儿到这家网吧来玩的。就在记者与他们搭话的时候,网吧老板走了过来,大声地说:“不要乱讲话,该回家的回家了!”3人立即闭上了嘴,并走到前台结账。

  暑假到来网吧热闹

  和家长的忧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网吧业主开心的笑脸。7月9日,柳州大部分中小学生考完期末考试,假期尚未开始,孩子们的身影已大量出现在各个网吧里。10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来到红光桥北端的“良友”网吧。在楼下就能听见二楼网吧大厅里小孩子的叫声和笑声。进去一看,这个面积不大的网吧里,成年网民只有少数,“主力队员”竟是一群小学生,而此时老板正懒洋洋地吹着电风扇。近20个模样不足10岁的小男孩各安其位,还有三两个可能因为没钱上网,就站在别的小孩子背后“观摩指导”。记者以一般网民的身份与一个正在玩“梦幻西游”的小男孩搭话,问其玩到多少级了。专心致志的小男孩没有空搭理,随口回了一句“60级了!不要吵我!”旁边一个年纪看起来稍微大一些的小男孩嘴里叼着一支烟,手指不停地点击着鼠标,还不时呼唤旁边的伙伴帮忙“杀怪”。另一路记者在飞鹅路上的环宇和雷布两家网吧见到了同样热闹的情景。雷布网吧门口的“涨价”告示引起记者注意,告示称由于该网吧夜间停电,需要自行发电营业,因此,上网的费用需要从1元/小时涨到1.5元/小时。推开网吧的玻璃门,迎面涌来一阵热浪,网吧的生意相当火爆,80多台电脑前座无虚席。记者以找人为由,与一位正在打游戏的同学聊了起来。这位网名叫“克拉克”的男生说,他是附近十七中的学生,正在上初二。当他得知记者要找一个男生时,便回头向在其身后也在玩网络游戏的弟弟打听。当记者问他网吧怎么放他们这些初中生进来上网时。他说:“我怎么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放我进来?”到了下午4时许,他弟弟的一位同学也进了网吧。他也是一位网络“高手”,所玩的网络游戏角色已升级到了90多级。据介绍,玩这类网络升级游戏角色能达到90多级的,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记者问他“花了多少时间”,他的同学插嘴:“他经常在这里通宵的。”他自己却不好意思承认,说“只是偶尔”。不过记者问他在这个网吧玩通宵的花费是多少,他回答得相当顺口:“6块钱,从晚上12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钟。”记者一直在那逗留到晚饭时分,沉浸在网络世界里的孩子们却没几个表现出要回家的意思,个个玩得如痴如醉。


编辑:周明宸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南京网吧高温 玩家开机抢地盘 (2005-07-08 15:19)
城管上班时网吧打游戏被查还冒他人名 (2005-07-08 10:38)
学生暑假哪里休息 六成家长偏向网吧 (2005-07-08 09:59)
四川网吧长效管理机制现场会议召开 (2005-07-07 10:25)
北京康士博网吧免费包机活动今日举行 (2005-07-07 09:53)
幸运无限网吧免费包机活动现开始报名 (2005-07-07 09:46)
13Free免费游网吧版火热推出 (2005-07-06 13:50)
大学生为争网吧机位 一耳光扇出命案 (2005-07-05 11: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