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调查显示 游戏成为网民上网第二目的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1 10:12 华夏时报

  文/山旭

  本报记者 山旭报道 近日,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5城市的调查报告显示,外企、私营负责人上网的比例要高出外企、私营职员近6个百分点。

  老板爱上网

  在接受调查的各种职业中,高校教师和研究人员是使用网络比例最高的人群,在他们中间有高达87.5%的人已经上网。而外企、私企负责人中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也达到了81%,名列第三,远远高于国有企业负责人用网的比例58.3%,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外企、私企老板较国企老总更会利用先进手段获得商业等信息。但是令人意外的是,81%这个数字还高于每天为他们打工的外企、私企职员(75.3%),没有想到,天天“泡”在网上的白领们,上网比例还没有每天督促他们认真工作的老板高。

  办公室成上网首选地

  调查还显示,上网人群的收入“两极分化”:月收入达到或者超过2000元的人采用互联网的比例最高,达到了67.7%。而无收入人群的上网率也很高,达到67.3%。这部分人群主要是在校学生。另外网民在不同地点、通过不同渠道上网的时间呈现很大差异。中国5城市网民在单位平均上网时间是最长的,约为每天1.96小时,其次是在家里。而在网吧里上网时间则是最短的,只有0.21小时,这甚至低于手机上网的0.22小时。而外企、私企职员平均每天上网3.3个小时,在13个受调查的职业中名列第二。

  上网“正事”少

  既然在办公室上网的时间最长,那么是不是为工作而上网呢?调查显示,网民使用最多的就是网络新闻65.9%。而接在处于第二位的“一般浏览”之后的连续3个常用的网络功能竟然都和娱乐有关:玩游戏(62.2%)、下载音乐(56.5%)、娱乐信息(53.5%)。工作和学习两个项目以39.9%和30.5%分列第11和第12位。一向被企业倡导的“网上培训”(专业培训)竟然在23个项目中位于倒数第4位(12.6%)。

  白领读报时间短

  在对互联网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的同时,这份报道还介绍了媒介的使用情况。相对其他阶层而言,外企、私企职员平均每天读报时间较少,为0.63小时,在13个接受调查的职业中列倒数第三,高于中小学教师和商业职员,外企、私企负责人则是0.7小时。而外企、私企职员不看电视的只有不到3%,其中收入最高和无收入的两个群体看电视较少,这多少和这两个群体的人平时工作或学习的压力较大,无暇看电视有关。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长春仿真枪暗战调查:改装后百米穿板 (2005-07-08 17:13)
热血传奇新版本1.85版有奖调查结束 (2005-07-08 15:51)
调查显示90%年轻人上网打游戏(组图) (2005-07-08 11:02)
热血传奇1.85版有奖调查 宝石的光芒 (2005-07-07 15:15)
传奇1.85版猜想有奖调查 宝石的光芒 (2005-07-06 16:12)
热血传奇1.85版有奖调查梦想庄园 (2005-07-05 15:13)
新浪国产休闲游戏研发力量调查 (2005-07-05 14:49)
美大学调查表明暴力游戏图像可伤害人大脑 (2005-06-14 11:13)
对一名网络游戏中毒少年之死的非常调查 (2005-06-13 17:12)
网友调查:网游虚拟财产丢失怎么办 (2005-06-09 15:17)
新浪游戏频道和北京娱乐信报联合调查 (2005-06-09 14:10)
网络游戏市场推广方式调查问卷 (2005-06-09 10: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