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调查显示90%年轻人上网打游戏(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8 11:02 北京现代商报
    网民的网上行为:

90%年轻人上网打游戏(组图)
游戏位居第三位
  不同在职状况使用互联网的比例:

90%年轻人上网打游戏(组图)
学生比例高
  李烝/制表 J092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王晓玥)

  昨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发布《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报告发现,90%的年轻人上网是为了打游戏,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郭良在报告中指出:上网目的需要引导。

  调查显示,在网民的网络行为上,阅读网络新闻是使用最多的互联网功能,占65.9%;处于第二位的是一般浏览,随后三个常用功能均与娱乐有关:经常或总是玩游戏的网民占62.2%;经常或总是玩下载音乐的网民占56.5%;而经常或者总是下载娱乐信息的网民占53.5%。

  报告也同时显示:上网多以年轻人为主。从年龄可以看出16至24岁几乎90%的人都上网,在校学生大约80%上网,他们是使用互联网几率最高的人群,而下岗和待业者上网则比较少。网民平均每天使用互联网这种新媒体的时间达到了2.73小时,电视仅次之为1.29小时。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最新报告显示手机游戏今年将增八成 (2005-07-08 10:09)
去年网游收入超电影 专家再倡游戏对民族文化影响 (2005-07-07 17:05)
国产网游迎来元年 2004年对IT收入贡献63亿 (2005-07-05 11:09)
2004年网络游戏对通信行业直接贡献150亿元 (2005-06-30 09:21)
《少林传奇》7月初内测 封测数据保留 (2005-06-29 16:07)
韩国专家认为游戏产业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 (2005-06-28 09: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