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中国首次网络服装文化节 > 正文
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正式开赛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7 16:41 新浪游戏

  筹备了近4个月的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在今年的7月10日正式开始征稿。

  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通过多年对服装以及互联网行业的深入分析与调研,提出了网络服装的概念,将传统服装设计与网络游戏以及互联网各自的文化内涵密切结合,以带动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全新模式的服装设计大赛,让更多的爱好者与关注者在一夜之间都来关注网络服装这个新的名词。

  本次大赛第一阶段参加的网络游戏厂商分别是:资源丰富全面,坚持以服务为第一准则的新浪网;拥有强大用户群体,即时通信专家腾讯科技;自主研发运营能力极强的目标软件和金山软件这四家公司将作为第一集群,携带旗下优秀产品入主此次设计大赛。

  新浪网作为国内第一批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已经成为目前最强最大的内容资讯媒体,此次活动更是得到新浪网的大力支持,而其运营的《天堂Ⅱ》,作为网络游戏中画面最为华丽优美的作品,在运营短短一年时间里,受到众多玩家推崇。

  腾讯QQ通过6年的不断更新、增加服务,同时也为其增加了上千万的在线用户群,现今的腾讯在中国已经成为即时通信的代名词,而近一两年的QQ软件多了一项增值服务——QQ秀,以AVTA虚拟服装道具作为通讯工具个性表现的方式,吸引了更多的用户选择不同的形象在网络虚拟空间展示全新自我;而一直没有涉及MMORPG网络游戏的腾讯更是在今年推出了研发许久的《QQ幻想》,以其优美的画面,可爱的人物形象,多样化的任务系统,让无数玩家爱不释手。

  目标软件作为国内最早的网络游戏开发商,拥有多年的设计研发经验,旗下优秀作品数不胜数,“做世界级的游戏公司,让中国的游戏文化渗入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的目标正一步步地实现着。《天骄Ⅱ》和《傲世online》作为近年来中国古典文化底蕴的网络游戏,配合着多样的宣传攻势,在今年的网络游戏市场中,都取得了比较骄人的成绩。

  金山软件目前是国内最知名的软件企业之一,是中国领先的应用软件产品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十六年来,金山一直不断地为客户带来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树立了中国软件产业最耀眼的品牌。进军网络游戏行业的金山更是坚持以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研发基础,推出了多款震撼人心的游戏产品,而金山斥巨资投注市场的《剑侠情缘Ⅱ》更是让苦苦等待多时的玩家为之疯狂,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华丽的游戏背景、细腻的游戏人物、种类繁多的任务,使得本就唯美的《剑侠情缘Ⅱ》更像是一部网络游戏的武侠巨著。

  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同时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支持:盛装在线网、新浪游戏频道、腾讯QQ秀、中国服装网、硅谷动力游戏先锋、天使在线、21CN、天健网、天极网、中关村在线、重庆热线、成都信息港、古城热线、浩方对战平台、华纳游戏网、上海热线、《电脑游戏新干线》、《家用电脑与游戏》、《软件与光盘》、《gamespot游戏基地》、《手机杂志》、CC高校食堂视频、掌中米格等相关媒体伙伴的配合,强大的媒体宣传攻势将在第一时间引发网络服装风暴,让更多关注网络游戏,关注服装设计的人能够轻松的获知此次设计大赛的相关信息。

  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邀请了业内众多相关人士作为此次设计大赛评委团成员,其中包括国内知名网络游戏公司的美术总监、服装届知名设计师、服装专业院校院长和指导老师、各相关媒体主编共计五十余名。庞大专业的评委团为本次大赛的公正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对本次大赛专业性的保障。

  本次大赛第一阶段共4家公司,6个产品参与,分别设立了17个产品单项奖;同时,组委会还设立了五个组委会大奖,分别是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最佳盛装古典服装设计师奖、最佳盛装欧陆风格设计师奖、最佳盛装Q版服装设计师奖、最佳盛装时尚先锋设计师奖、最佳盛装QQ秀设计师奖。众多的奖项,丰厚的奖品与奖金,为所有参赛的选手提供更多的选择。

  作为此次文化节序幕开场的2005中国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将以盛大的开场演绎中国首届网络服装文化节首场演出,随后盛装登场的三幕大剧:《10城市网吧、高校网络服装代言人评选》、《大连服装节盛装狂欢》、《网博会网络游戏文化嘉年华》将推动网络服装文化系列活动直至高潮,网络服装风暴将席卷全国,希望广大爱好者能够争相加入我们的行列,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www.ccszol.com)及新浪专题页面(games.sina.com.cn/zt/cyfw/ccszol2005/index.shtml)将及时更新本次活动的最近动态,敬请关注。(文/初夏)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首次网络服装文化节

 相关报道
2005中国网络服装文化节即将席卷全国 (2005-06-30 15:01)
2005中国首届网络服装文化节 (2005-06-15 16:27)
网络服装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2005-06-15 16:24)
中国网络服装文化节评审团成员 (2005-06-15 16:22)
假日学生服装《劲舞团》大放送 (2005-06-15 12:57)
2005中国网络服装文化节活动即将开始 (2005-06-14 17:09)
《梦幻国度》GM服装秀现场 女玩家尖叫连连 (2005-05-09 15: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