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FBI清剿网络盗版 联手10国警方直捣盗版源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4 14:03 ChinaByte

  文/戴寻严 编译

  天极网7月1日讯 据外电报道,从6月29日到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全球10个国家的配合下,掀起了一场清剿网络盗版的“闭站行动”(Operation Site Down)。这次行动各国警方共进行了90多次搜查,抓获4名盗版分子,此外还没收了数百台电脑、并关闭了至少8台传播盗版内容的服务器。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说,这场针对《星战3》等电影、游戏和软件盗版者的行动,目的是“要直捣提供了绝大部分网上非法盗版的供应链的源头。”

  全球统一行动 法网指向“瓦雷兹”集团

  联邦调查局(FBI)在美国全境实施了大举搜捕,行动范围包括芝加哥、旧金山、夏洛特,此外还得到了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以色列、荷兰、葡萄牙和英国等国家警方的大力协助。

  被捕的4名盗版嫌犯据信均属于所谓的“瓦雷兹”(Warez)集团的成员。“瓦雷兹”集团是全球的盗版“业者”自发成立的用以交易盗版材料的合作组织。“瓦雷兹”非常难以渗透,其成员一般在加密的聊天室中洽谈生意,他们的服务器需要密码登录,此外,许多服务器被托管在美国境外。

  假冒盗版服务器 请君入瓮

  根据美国司法部在旧金山的办公室透露,FBI设立了自己的服务器,并诱使“瓦雷兹”成员到这些服务器上存储盗版材料,并根据登录者的信息获得了大量的盗版活动情报。FBI此次清剿的重点对象为盗版行业中的“发行组织”,他们正是大量原始盗版内容的供应者。据悉,FBI密切关注的全球“发行组织”名单中有RiSCISO, Myth, TDA, LND, Goodfellaz, Hoodlum, Vengeance, Centropy, Wasted Time, Paranoid, Corrupt, Gamerz, AdmitONE, Hellbound, KGS, BBX, KHG, NOX, NFR, CDZ, TUN and BHP.

  FBI称,这些组织正是将《星战3》、《谍网情鸳》、AUTOCAD和Photoshop软件一一盗版的始作俑者。美国司法界人士指出,在美国等地,盗版内容主要通过流行的文件交换系统传播,而在亚洲等地区,盗版来源还是以“瓦雷兹”集团为主。

  据统计,网络盗版每年给全球电影行业带来的损失高达35亿到54亿美元。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盗版游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外国企业代表要求中国加紧打击盗版力度 (2005-05-20 09:59)
盗版贩子出租电子游戏机招揽中小学生 (2005-05-18 17:56)
购买盗版PS手柄 遭诈骗损失数十万 (2005-05-12 09:46)
NDS掌机再遭破解 盗版卡带即将上市 (2005-05-01 11:50)
外电认为中国游戏摆脱盗版 市场前景乐观 (2005-03-23 09:42)
游戏网站主编卖盗版 敛财百万被逮捕 (2005-03-10 14:39)
盗版游戏《大战略》内出现反华内容 (2005-03-03 09:55)
韩国游戏产业飞速发展 遭受盗版困扰较少 (2005-02-22 11:05)
任天堂在中国——盗版易解,销售难振 (2005-02-21 13:34)
美国电子娱乐协会提交报告 称马、俄、中盗版率最高 (2005-02-17 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