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 正文
游戏行业签署自律公约 缩短免费时间要受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4 09: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罗曙驰

  和普通实物产品一样,游戏产品也有了售后服务行为规范。昨日下午,成都主要数字娱乐企业在高新区集体签约《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这是该《公约》6月16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公布试行后,作为国内三大数字娱乐中心的成都首次集体签约。

  目前在国内上市的网络游戏往往都有免费测试的阶段,但企业往往随意更改免费的期限。此次《公约》明确,提供给消费者的游戏产品,应符合其产品介绍或服务协议中承诺的性能和质量标准;应以书面形式向消费者明确技术服务的内容、方式和服务费用价格,不得随意缩短免费服务的期限。

  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数字娱乐分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授权成都协会对会员企业进行奖励和处罚。模范遵守《公约》的企业,协会将把优秀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产品和项目推荐给信息产业部,争取获得电子信息发展基金的支持。而对于违反《公约》的单位和个人,因采用不正当竞争手段而给其他单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将要求赔偿给有关单位造成的损失;对于严重违反本《公约》的从事游戏产品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在本行业内通报批评,在相关媒体或网站上公布其违约行为。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行业自律公约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试行稿) (2005-06-28 10:02)
《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公布试行 (2005-06-27 17:47)
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 --讨论稿 (2005-04-26 10:00)
中国游戏行业自律研讨会在京召开(图) (2005-04-26 09:56)
游戏产业蓬勃发展 照亮第九届软博会 (2005-06-21 14:05)
第九届软博会在京召开 国产游戏引擎受到关注 (2005-06-16 16:55)
《天骄II》参展软博会 有望进入国际市场 (2005-06-15 17:26)
《大唐风云OL》亮相中国软博会 (2005-06-15 17:12)
《天煞-赛》软博会将再掀人气高潮 (2005-06-10 09:45)
软博会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本月16日举行 (2005-06-08 17: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