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教育论坛 > 正文
我国将出网游审查标准 国产游戏将主导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4 09:3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三至五年国产游戏将主导市场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国网络游戏产品内容的审查标准将尽快出台,总的原则是:有选择地介绍海外网络游戏精品,防止不适合我国国情的产品侵入;注重网络游戏内容的平衡,控制打斗类游戏的市场占有情况;采取规范监管措施。这是7月2日在京举行的“中国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教育论坛”上传出的信息。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介绍,文化部与信息产业部正在起草关于网络游戏的若干意见,明确国家对网络游戏的基本政策,就是发展与管理并重,在强化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前提下,通过疏堵结合,培育网络游戏产业孵化器,支持原创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力争在3—5年内,形成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现代风格的游戏产业,并使之占据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介绍,去年,中国软件协会网络游戏分会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经过多次协商,已制定出网络游戏分级的草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商讨中,待成熟后将向社会公布。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审查标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教育论坛

 相关报道
政府将制定网游相关强制性行业标准 (2005-05-30 10:02)
国内审查叫停6款游戏 4运营商被查处 (2004-09-11 13:41)
审查!9月1日国内网游管理分水岭? (2004-08-23 08:57)
文化部将负责网络文化审查 (2004-07-12 16:04)
我国将加大对引进“娱乐游戏”的内容审查力度 (2003-04-11 10: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