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教育论坛 > 正文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致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2 13:56 新浪游戏


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

  大家上午好!时间关系,我比较简短地汇报一下,今天到北京邮电大学非常高兴,能和广大的专家、学者探讨这个问题,是非常好的机会,我今天看到一本书,这本书非常切重现代的实际的东西,我相信会对大家有一些启发,我们希望尽快看到孩子玩游戏错了吗这些书,会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就像林校长提到的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的角度来看,这个产品之所以受到了广大中国用户的喜爱,这个产品是绿色的健康的网络游戏,比现在流行的一些网络游戏产品来说,有更多的意义。

  首先,本身有级别的限定,基础的是45级,开放性运营是60级,在网络游戏中,有无限制的升级设置,使游戏者疲于打到升级,这个限定使用户在升到一定级别后就有限制了。另外是设置的问题,如果大家玩到魔兽产品,在PK方面进行了限制,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用户的利益。另外就是整个游戏当中,它的一个休息系统是行业的首创,在50万人同时在线的大型的游戏中的典范,它的休息系统和性能的设置,使用户在游戏中有节制、有限制地去玩这个游戏,不仅延长了游戏生命周期,教育游戏者,在生活中还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去追求。

  在研发过程中,也在积极地做一些产品的尝试,包括现在要推出的快乐西游的产品,相信这款产品会适合的年龄更低,也会受到青少年的喜爱。

  我们的主管部门是站在公正的角度上看行业的发展,并且指出了产业的发展方向,积极地鼓励和正确的认识是非常重要的,规范一些游戏行业的部分不合理的成分,会促进行业的发展。作为游戏产业来说,全社会都在讨论网络游戏和青少年的关系,以及社会责任感的事情,我觉得应该好好去想想,自律、自省、自新、自强,我认为游戏企业都应该冷静地想想自己运行的产品,进行一个净化,在运营方面做一些自律性的表率,同时好好反省一些在产品开发策略方面的战略思路,这些都会对以后的发展方向都会有积极的意义。

  自我的创新,包括产品的创新,技术的创新,都会为下一步的产业的腾飞带来一定的东西,只有自己做大了,才可以规避市场短期的利益的诱惑,只有站在长期发展的角度,才会有道德观对你的约束,刚才专家都谈到了网络游戏是互联网产业,归根到底网络游戏产业是个内容产业,内容产业当中决定了当中的企业要首先得到行业的认可,企业必须承担两个职责,一个是社会职责,另外是追求经济效益的职责,在这当中,由于你所属的行业是内容产业,在没有得到社会认可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取得市场方面的效益的,这点值得我们很多企业认真去思考。我想九城是个年轻的企业,我们有很多的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去指正,想告诉大家,我们一直在努力,坚定地朝着创造绿色产品这个方向努力。


编辑:周明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与青少年教育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