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赛事风波不断 电子竞技又一个伤心地(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1 10: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愤怒的5colors MM战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6月11日,本年度ESWC中国总决赛在北京结束,原本距冠军仅一步之遥的河南代表队5colors 在泪水和愤懑中退场。随后,一场“全国声援5colors M M 战队万人签字活动”在中国CS联赛网站拉开了帷幕,国家体育总局也开始介入关于总决赛的调查……

  6月11日,本年度ESWC中国总决赛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落下帷幕,5colors 和New4的赛事收场了。原本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的河南代表队5colors 在泪水和愤懑中黯然退场,而欢天喜地的New4MM们却已准备行装,7月初将奔赴法国参加世界总决赛。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可是,由本场赛事引发的风波正在火热上演——ESWC2005河南代表队5colors 战队的赞助方郑州纽斯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来为5colors 寻求一个说法。昨天,纽斯发公司网络部负责人胡海慧告诉记者:“我们会坚持自己的立场,纵然这场官司打不赢,至少也让全国的玩家都知道,如果合法权益遭到了侵犯,就要敢于站出来大声呼吁!”

  除了5colors 的赞助商在为此奔走疾呼,网上为5colors 战队鸣不平的呼声也是绵延不绝——在中国CS联赛网站的“全国声援5colors M M 战队万人签字活动”中,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01名网友签名,截至记者发稿时,签名人数还在不断刷新。

  竞技场戏剧性一幕

  5colors ,是一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子CS玩家组成的CSMM战队,这次她们代表河南省出征ESWC女子大师杯,以完胜战绩杀入决赛。对手,正是在小组赛中败于她们手下的New4队。

  据了解,上半场过后,5col-or s 8:7领先New4。下半场,在New4输掉关键一局后,5colors 都准备欢庆胜利了,N e w 4队员突然向裁判反映5colors 使用了无声雷——CS中的一个游戏BUG。于是,裁判在即将结束比赛的时候按下了暂停,准备观看比赛DEMO来研究已经获胜的5colors M M 们是否使用了BUG。具有戏剧性的是,5colors 对战New4的比赛出现了DEMO录制错误,没有DEMO来证明此次事件。

  此次比赛由GTV竞技频道转播,并没有对外界公开HLTV观看频道。现场虽然录制了HLTVDE -MO,但是没有录到New4队员提到的有无声雷的那一局比赛。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裁判依然裁定5col-or s 战队队员埋无声雷事实成立,并判定比分为15:15,双方继续打加时赛以决胜负。

  当5colors 队员与赛事工作人员理论的时候,工作人员这样回答:“裁判凭借记忆想起你们确实埋过无声雷。”据称当时现场有人问:“裁判没戴耳机,并且现场观众都不记得大屏幕是否有播放,那么裁判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对此,本次总决赛的裁判长没有发表看法。

  本已到手的胜利瞬间化为乌有,5colors M M 们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拒绝参加加时赛。一个工作人员告诉她们:“你们要么打加时赛,要么就收拾东西走人。”无奈之下,情绪异常激动的5colors 进行了加时赛。在这种状态下,5colors 输掉了总决赛,看着领奖台上的对手在欢呼雀跃,5colors M M 们相拥而泣。

  现在,20天过去了,5colors 的5个美眉们已经分散前往全国各地散心。一周之后,她们将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大家都想在调整心情之后继续参加比赛。胡海慧说:“事情已成定局,她们只能承认现实。不过她们不会因为这一次阴影就影响下一步的计划,假如以后还有国际性大赛,她们还会踊跃参加。”

  竞技环境亟须规范

  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被正式列为第99项体育竞技运动项目,至今还不满两年。“现在有很多都是企业和商家赞助比赛,他们为了捧红一支战队,达到赚钱的目的,自然会做出一些作弊和造假的行为,这也就造成了电子竞技的大环境不尽规范,现在就是要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以免更多的不愉快发生。”昨天,我省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李罡告诉记者。

  据李罡介绍,我省在去年12月19日就已经成立了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这在全国还属于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所以我们省的电子竞技环境相对于其他省份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每次组织比赛,我们都尽心尽力,可是这次在总决赛中竟然出现了这种情况,河南战队5colors 队员受到了很大打击,我也很伤心。假如说以后还会出现这种意外,我们就拒绝承接任何比赛了”。

  “不过,这也是个好事,毕竟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总决赛。且不说调查的结果如何,至少总局已经开始着手规范整个电子竞技的市场,这就是个好兆头。”据了解,此事过后,李罡立即向我省体育局申请以后凡是在河南省举办的电子竞技比赛,一律要经过我省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审批同意,否则就立即报请公安机关强制性取消。另外,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所有的裁判员都须由省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指派,“坚决杜绝在社会上招募一些电子竞技的爱好者随便充当裁判。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比赛的纯洁和透明”。记者王小娟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SWC公布世界总决赛各项目比赛地图 (2005-06-29 17:23)
游戏历史新篇章 以色列组队参赛ESWC (2005-06-29 15:48)
ESWC2005巴西资格赛 传统豪门均没落 (2005-06-27 16:34)
1ESWC2005总决赛公布《魔兽》项目规则(图) (2005-06-24 10:09)
ESWC上复仇的快感——专访NiP.walle (2005-06-23 16:49)
ESWC2005总决赛公布魔兽项目规则 (2005-06-23 15: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