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索尼PS3做亏本生意 低于成本进行销售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30 10:0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林(Merrill Lynch)日本日前发表分析报告认为,为了在市场上先声夺人,索尼在推出下一代PlayStation 3(PS3)游戏机的头一年中,将会不惜作亏本生意,即每台PS3的制造成本将在494美元(约合人民币3952元),但其售价却只有399美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

  此前索尼表示,将于2006年推出PS3。美林估算,PS3的主要部件——芯片、RSX及BD-
ROM的各自成本将达到101美元,再加上其它配件,总成本将达到494美元。如果索尼以每台399美元出售,则意味着该公司明年仅在PS3硬件上就会亏损10多亿美元。

  由于PS3将面临微软Xbox 360的激烈竞争,索尼肯定不会考虑降低新产品的制造成本。美林称,因Xbox 360的售价将在每台299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400元),故而PS3在日本市场的售价可能为410美元(约合人民币3280元),美国市场则为399美元。索尼在2000年推出PlayStation 2(PS2)时,当时制造成本为364美元,美国市场的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元),此举曾导致在PS2推出的头一年中,索尼为此亏损了4.58亿美元。但在随后的第二年中,该业务就扭亏为盈,利润达7.59亿美元;第三年利润更增至10.3亿美元。

  这种第一年先任其亏损,然后再伺机盈利的作法早已被业界采用。也就是说,如果能在第一年中占据足够的市场份额,那么在新产品推出的第二及后续年份中,各大游戏厂商就完全有可能化解初期的亏损。但美林发出警告称,在PS3推出时,如果微软乘机对Xbox 360大幅度降价,那么就很有可能打乱索尼的PS3长线盈利计划。按美林的估算,如果届时微软实施降价策略,将导致索尼PS3业务在推出后第二、三年仍持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7.3亿美元和4.57亿美元。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总裁久多良木(Ken Kutarag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S3不会出现大幅度降价现象,但他拒绝透露PS3的具体售价。久多良木说:“一款产品究竟是否定价过高,还要看它的产品性能如何。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在用户见到PS3时,他们会产生购买欲。”

相关链接: 索尼新主机PS3售价将低于500美元(图)


编辑:高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3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专业预测机构调查显示 PS3能占未来市场50% (2005-06-22 10:38)
微软副总裁J Allard谈PS3和XB360 (2005-06-20 12:13)
日本金融界表示他们看好索尼PS3主机 (2005-06-20 11:14)
ATI认为XBOX360必胜PS3 (2005-06-14 13:52)
久多良木健表示PS3将会完全开放(图) (2005-06-11 09:29)
微软XBOX激战PS3 同门相煎何太急 (2005-06-10 11:46)
索尼E3展示假PS3画面 显卡仍未生产 (2005-06-03 11:55)
国外媒体激烈评价索尼和微软新主机 (2005-06-03 10: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