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游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 正文
文化部力撑国产网游 盼五年内主导国内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30 09: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30日 北京报道(文/张丹):周三,文化部文化司张新建司长在易观主办的游戏产业论坛上透露,政府会积极支持民族网络游戏产业,力争让本土游戏在3 到5 年主导市场,并开拓海外市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网络游戏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张新建指出,国内游戏玩家大都35岁以下,这些青少年很容易受到不良游戏的误导。政府将采取措施,对海外游戏取其精品
、弃其糟粕,用疏堵结合的方法将不良游戏拒之门外,防止其不健康内容影响青少年。

  文化部方面表示,扶持国产游戏不仅能促进本土产业发展,也更有利于宏扬民族文化精神。据了解,今年暑假有关方面将向公众推荐主题健康的国产游戏,这些产品将具备宏扬爱国主义、激发想象力和最高在线人数不少于一万等指标。

  记者还在本次论坛上了解了到用技术手段净化网络游戏的方法,韩国乾弘市场咨询有限公司代表李相万介绍了clean-I 服务及Timecodi服务,前者能阻断不良网站,后者可帮助家长对子女上网时间加以限制。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游戏制造应走特色产品之路 (2005-06-29 10:56)
加拿大15家游戏公司集体访华谋市场 (2005-06-29 10:41)
健康不疲劳 休闲网络游戏成业界新宠 (2005-06-28 10:41)
韩国专家认为游戏产业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 (2005-06-28 09:27)
业者估计05年台湾游戏业产值可增长约超1成 (2005-06-27 16:15)
韩国欲两年内成游戏第三强 出口达10亿美元 (2005-06-24 16:52)
韩国兵营枪击事件追踪 网络游戏惹的祸 (2005-06-24 13: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