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2004年网络游戏对通信行业直接贡献150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30 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网络游戏行业在中国蓬勃发展,并为相关行业带来了丰厚的收益。二00四年,网络游戏对通信行业的直接贡献为一百五十亿元左右,对IT产业的贡献是六十三点七亿。

  在二十九日的二00五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上述数据。他说,网络游戏作为一项新兴的网络文化产业,促进了中国
网络经济的发展,丰富和满足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易观国际在这次关于网络游戏的高层论坛上更详尽地描述了中国网络游戏现状。二00四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为两千四百万用户,其中一半左右为付费用户,预计二00五年网游用户将增加到三千三百万。庞大的用户群创造了庞大的市场规模,二00四年,中国互联网游戏市场规模为三十六亿,预计到二00五年将增加到五十八亿,增长百分之六十一。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同时阐述了网络游戏产业存在的问题,一是不健康的内容,尤其是暴力色情内容影响了未成年人的学业和健康;二是网络游戏产业中进口产品占主导地位,不利于民族产业的健康发展。文化部和信息产业部将继续出台措施,规范网络游戏内容,并为国产网游提供支持。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少林传奇》7月初内测 封测数据保留 (2005-06-29 16:07)
韩国专家认为游戏产业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 (2005-06-28 09:27)
业者估计05年台湾游戏业产值可增长约超1成 (2005-06-27 16:15)
索尼透露PSP专用UMD电影销量突破10万 (2005-06-24 16:56)
华义数据库调整 24小时后全线开通 (2005-06-23 16:32)
版署透露国内游戏自主开发率低于20% (2005-06-22 09:37)
易观:在线手机游戏市场2008年规模将达7.2亿 (2005-06-20 15: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