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九城两巨头捉对厮杀展开广告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8 10:26 东方早报

  文/曹敏洁

  6月22日晚上20:00,百事可乐斥巨资打造的全新广告准时在盛大网站上首播,百事可乐与盛大的全新合作就此拉开了帷幕。

  事实上,就在盛大与百事可乐牵手之前,网游界另一个巨头———第九城市已经和可
口可乐合作在先。可以看到,除了盛大和九城之间微妙的竞争关系,双方此番各自的合作伙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在市场针锋相对的关系更是源远流长。

  盛大与百事可乐、九城与可口可乐,究竟这出“对台戏”能唱多久!

  盛大牵手百事可乐

  “百事蓝色风暴,突破梦幻国度”,当百事可乐放弃在中国沿用多年的广告主题“突破渴望”,改由上面这句广告词时,百事可乐与盛大合作的决心已经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和盛大的合作,百事可乐方面宣称,此次在盛大网站首播的新一辑广告“蓝色风暴篇”,历时半年时间,更是耗费5亿元巨资打造而成;而且选择在盛大网站首播这辑广告,是百事可乐破天荒第一次选择网络作为首播媒体,也是百事可乐破天荒第一次渗入中国网络市场。百事可乐用了两个“破天荒”来形容此次自己和盛大的合作。其实,早在第九城市与可口可乐合作敲定之际,业界就已经开始盛传盛大与百事可乐的合作,甚至双方合作的载体也已经提前曝光—————就是盛大今年力推的“女性网游”—————《梦幻国度》。

  据百事可乐方面透露,双方除了这次广告网络首播合作之外,百事可乐还将结合盛大在今年4月29日推出的网络游戏《梦幻国度》,进行密集的广告宣传攻势。不仅如此,双方还将于7月份公布更加具体的合作细节。百事可乐有关人士还表示,6月22日百事广告在盛大网站的首播只是双方合作的开端,接下去双方还将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当然,随着互联网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大,传统商业和互联网的结合显然是迟早的事。

  早在今年4月,可口可乐将第九城市代理的游戏巨作《魔兽世界》的标志图像“请”到上亿罐可口可乐外包装上时,业界观察人士便预言,双方各自领域内的对手百事可乐和盛大网络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年内必有握手之举。

  而对于盛大与百事可乐此次的合作,有观察人士认为,百事可乐和盛大,一个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消费品公司之一,长期以来的市场策略只针对体育和音乐二个领域;一个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而且已经不满足于网络游戏运营商的角色,正在雄心勃勃立志进军互动娱乐媒介帝国。这次合作,就如同九城与可口可乐的合作,其意义或许已经远超过市场合作表面的意义。

  盛大、九城互相结对厮杀

  此前,距离百事可乐全新广告在盛大网站首播之日尚有两月有余,4月15日,第九城市与可口可乐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资源整合、强强联手的优势,在品牌、市场、渠道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是双方首次全方位市场对接。

  对于和可口可乐的合作,第九城市相关人员坦言,一是看中了可口可乐的品牌效应,二是看中了可口可乐的营销渠道,希望能够借助可口可乐的销售渠道来推动目前第九城市全力推出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而可口可乐也正是看好《魔兽世界》的市场前景,和九城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甚至将《魔兽世界》的图案“请”到了数亿罐可口可乐的罐子上。

  事实上,目前第九城市力推的《魔兽世界》普遍被业界看作是九城追赶盛大的有力武器。高盛一份报告就指出,随着九城《魔兽世界》的出现,盛大将面临巨大冲击,因为《魔兽世界》有可能导致盛大多人网络游戏的玩家流失。

  盛大和九城的激烈竞争,也折射出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中国市场的微妙关系。尽管可口可乐在中国碳酸饮料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2%,但是百事可乐在中国连续8年增长幅度第一的成绩,这让可口可乐感到如芒刺在背。

  盛大与百事可乐,九城与可口可乐,这两个全新的组合,其为市场带来的影响力,组合的双方对市场的衍变,也不是简简单单宣布合作就能立竿见影的,静静等待市场对他们全新的“检验”吧!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天外英雄传说新作品连载放出 (2005-06-28 08:56)
海外投资者看好网游 分析师推荐九城和网易 (2005-06-27 16:12)
太平洋发展投资将九城股票评级为增持 (2005-06-18 13:00)
九城欲靠魔兽世界叫阵 朱骏陈天桥定3年之约 (2005-06-15 10:25)
魔兽世界渠道代理再生变 九城能否穿越迷雾 (2005-06-10 17:21)
九城腾讯发起猛攻 盛大何时突破重围 (2005-06-09 15: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