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韩国专家认为游戏产业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8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7日电(王莹、徐扬、傅兴宇) 韩国舟城大学游戏设计专业教授、韩中未来研究所所长安钟得日前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国际卡通产业暨数码娱乐产业论坛上表示,游戏产业将成为下一个尖端文化产业,并将引领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

  安钟得说,游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中的核心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并将以其持续高涨的成长率和附加价值引领其他文化产业的发展。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游戏产业里投入大
量资源,以用于网络技术开发、产业内容的多样化、服务质量的竞争及平台性能的提高等,且为了占领市场不惜投入大量资金开发所谓的“大作”游戏。

  世界游戏市场的年平均成长率超过10%,到2007年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安钟得介绍,目前韩国游戏市场规模为5兆2千亿韩元,远远超过了音乐行业、动漫和电影的市场规模,预计游戏产业的年平均增长率为33%(2002年-2010年),是整个文化产业中最高的。

  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中国的网络游戏玩家数为3300万人,截止到2004年11月,中国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数和网络游戏运营商数各为200家和77家。安钟得说,中国目前还在通过多种措施推动网络游戏的发展,预计仅网络游戏一项,2008年在中国市场上占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0%提高到50%。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业者估计05年台湾游戏业产值可增长约超1成 (2005-06-27 16:15)
韩国欲两年内成游戏第三强 出口达10亿美元 (2005-06-24 16:52)
韩国兵营枪击事件追踪 网络游戏惹的祸 (2005-06-24 13:18)
扑克游戏网PartyGaming可能于下周展开IPO (2005-06-24 09:32)
评论:网游疲劳系统并非防治网瘾良策 (2005-06-24 09:24)
网通拓展宽带内容联盟 游戏运营商成为新宠 (2005-06-24 09:14)
评论:民族网络游戏先进化还是先净化 (2005-06-24 09: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