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 正文
《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公布试行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7 17:47 新浪游戏

  2005年6月16日,我国首部《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在京举行签约仪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副会长刘金华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做了《公约》制定和签约情况说明,签约结束后,郭诚忠会长宣布:《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自2005年6月16日起正式公布试行。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企业有来自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电视游戏单机游戏、街机游
戏等领域的游戏行业界代表以及游戏培训机构代表。盛大、金山、九城、网易、华立等游戏界主要骨干企业以及香港、台湾的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代表政府发言,支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制定《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参加签约的上海盛大网络公司的领导代表全体签约单位发言,表示支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制定《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并表示愿意遵守和履行“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内容,从自身做起,自己管好自己,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消除社会偏见与误解,争取社会各界对我们游戏产业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制定这部《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的过程中,得到了企业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特别是上海盛大和北京金山,对制定《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非常积极,全力配合,在很短时间内最先将签约确认表送交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

  公约的签署预示着我国游戏行业日趋走向成熟。该公约内容涉及游戏开发、运营、培训等多个游戏领域,是游戏产业界共同努力的结晶。郭诚忠会长指出,所有从事游戏产品经营活动的企业应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加强社会责任感,自己管好自己,讲究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要本着向社会负责、向广大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端正思想,守法经营。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促进我国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我国游戏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稳定的产业链,成为信息产业中的一匹黑马,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游戏产品也从单纯引进转变为自主研发与引进齐头并进,大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作品逐渐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主流。《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的签署,将引领我国游戏产业向更高、更规范化的方向迈进!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博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游戏产业蓬勃发展 照亮第九届软博会 (2005-06-21 14:05)
第九届软博会在京召开 国产游戏引擎受到关注 (2005-06-16 16:55)
《天骄II》参展软博会 有望进入国际市场 (2005-06-15 17:26)
《大唐风云OL》亮相中国软博会 (2005-06-15 17:12)
《天煞-赛》软博会将再掀人气高潮 (2005-06-10 09:45)
软博会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本月16日举行 (2005-06-08 17:30)
游戏产业等六大亮点闪耀第9届软博会 (2005-06-03 19:20)
腾讯在软博会论坛上表示重点投资网游 (2004-07-12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