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业者估计05年台湾游戏业产值可增长约超1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7 16:1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7日消息,台湾主管部门市场情报中心 (MIC)去年底预测,我国台湾电脑游戏业产值今年仅能增长 1成。但游戏业者认为,上半年业者纷纷推出新产品,且玩家反应不错,加上业者去年起提升产品自行研发比例,可收成本降低之效,今年游戏市场产值应仍可明显增长,高于 1成。

  据港台媒体报道,前几年大幅增长的游戏产业去年明显趋缓,陷入谷底,业者获利多
数不如预期,部分业者甚至亏损。有鉴于此,游戏业者去年起逐渐改变策略,对研发自制游戏改采积极态度,提高自制比重,以逐步降低对代理国外游戏软件的依赖。

  依照游戏业者经验,代理国外游戏软件成本高于自行研发。一般而言,代理软件同时在线人数至少需达 3万人才能损益两平,但自制游戏软件却只要 1.5万人左右即可损益两平。

  曾预测今年我国台湾游戏市场产值至少可增长2成的智冠科技董事长王俊博指出,智冠今年将有至少5款新游戏上市,子公司中华网龙也有 2款新产品问世,且自制及代理兼具,加上拓展中国市场有成,去年并晋升当地前10大游戏业者之列,且其它同业也纷纷推出新作,今年我国台湾游戏业产值应不止增长1成。

  华义国际总经理熊家麒也表示,去年研发而来不及上市的自制软件,几乎都顺延到今年上市;公司目前已推出 3款休闲游戏,属全新内容,而华义改采“自制”与“代理”双主轴策略,也可望提升获利,且同业今年都有数款新产品陆续上线,游戏业产值增长不至于仅有 1成。

  游戏橘子执行官刘柏园指出,公司不久前正式代理日本元气公司的“首都高Online”、2 款自制网络游戏,以及与索尼网络 SOE合作开发的产品,均将作为主力产品冲高营收,且将进军休闲网络市场,今年游戏产业并没有悲观因素,增长仍然可期。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索尼透露PSP专用UMD电影销量突破10万 (2005-06-24 16:56)
华义数据库调整 24小时后全线开通 (2005-06-23 16:32)
版署透露国内游戏自主开发率低于20% (2005-06-22 09:37)
易观:在线手机游戏市场2008年规模将达7.2亿 (2005-06-20 15:26)
拇指游戏玩家急剧攀升 实现税收4000万元 (2005-06-16 10:46)
预计2009年中国网游玩家将达5550万 (2005-06-15 10:27)
手机游戏玩出12亿市场 玩家两年花掉3万元 (2005-06-13 09: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