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韩国欲两年内成游戏第三强 出口达10亿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4 16:5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4日 台北消息: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KGDI)23日率领14家知名韩国游戏开发厂商于台北举行‘2005韩国数字游戏来台洽商会’,同时宣布将在2007年成为全球第3大游戏强国。

  KGDI副会长徐太健表示,韩国由于网络基础建设完备,促成其在线游戏的蓬勃发展,目前在线游戏已占其整体游戏产值的60%左右。因为全球游戏市场有70%仍以游戏机及大型机
台游戏为主流,未来KGDI将致力于扶植这两大游戏企业及补助中小型游戏企业,也将支持企业与游戏机平台厂商合作,例如,目前已和任天堂进行合作洽谈。

  此外,由于韩国在线游戏市场的发展已呈现饱合状态,因此,目前韩国游戏厂商也有转移至开发游戏机及大型机台游戏的趋势。 根据KGDI的统计,去年韩国游戏产业的出口值为3.8亿美元,市场规模及产值分别为4.3兆及2兆韩圜,约占其GDP的1%,针对未来发展。而在2007年,希望达成市场规模10兆韩圜、出口值10亿美元的目标。

  徐太健指出,除了将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外,并希望通过与国外厂商共同制作的方式,避免厂商进军国外市场的高额权利金费用;而在台湾市场方面,KGDI也希望双方能通过类似的洽商会,促进彼此更进一步的合作及交流。

  KGDI隶属于韩国文化观光部,负责推动及培训游戏专业人才,为游戏产业的发展,建立综合性的支持体系,其领域包括策划、制作、人员、营销、政策以及技术开发、建立游戏文化等。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韩国兵营枪击事件追踪 网络游戏惹的祸 (2005-06-24 13:18)
扑克游戏网PartyGaming可能于下周展开IPO (2005-06-24 09:32)
评论:网游疲劳系统并非防治网瘾良策 (2005-06-24 09:24)
网通拓展宽带内容联盟 游戏运营商成为新宠 (2005-06-24 09:14)
评论:民族网络游戏先进化还是先净化 (2005-06-24 09:06)
分析:不该忽视的大型游戏机市场 (2005-06-23 16: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