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易观:在线手机游戏市场2008年规模将达7.2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0 15:26 易观国际

  生存还是死亡?——议SP市场洗牌在即

  近日空中、灵通、华友世纪都成为收购小道消息中的主角,而一些更小型的SP已经落入巨头的手中,或者成为虎视耽耽的猎物。

  移动增值产业何以迅速的坠落?对于SP而言,哪里是传说中的理想国?

  易观国际最新推出的《移动增值服务市场2005年第一季度数据分析报告》中根据对数据的分析,发现在不远的未来将在两年间有40%甚至更多的SP退出市场。

  易观国际认为除了少数互联网背景的SP之外,其他SP都将背水一战,要么迎合运营商的胃口向CP转变,推出核心内容产品的娱乐化来争夺用户,或者积极寻求互补性的收购兼并机会。如下图可见,很多细分产品市场增长乏力,甚至有些产品已经出现下滑趋势,该数据表现出市场饱和度已至临界,如果没有充分的新内容冲击市场,那么SP市场的整合势在必行。

  易观国际:在线手机游戏市场2008年规模将达7.2亿

  随着3G网络商用,数据服务的体验的改善,流量资费的下降,智能手机的普及等因素影响,以游戏中需要通过网络连接到服务器进行实时交互为特征的在线手机游戏市场将从2007年开始高速增长。易观国际在最新一份《手机游戏焦点分析报告》中显示,手机游戏的总体市场规模在2008年将达到58.62亿元,离线手机游戏仍在其中占据主要部分,在线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增速加快,在2008年将达到7.2亿。中国在线手机游戏市场不同于目前的手机游戏“应用”的商业模式,更多的将会借鉴互联网游戏市场“服务”的商业模式,同时结合用户手机的使用习惯和操作系统使用习惯,其产品设计也将更多的借鉴软件开发的模式。

  2004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超过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0%。预计2005年手机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将达到79%。WAP、JAVA、BREW手机游戏增长显著,短信游戏比例将大幅度下降。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无限乾坤》奇特呼吸与饥饿系统 (2005-06-20 14:39)
元气推出90X系列游戏《迷Q迷宫无限》 (2005-06-20 14:00)
消夏新时尚 《TeveQ对对碰》问世 (2005-06-20 13:39)
手机版口袋怪物《生肖宝贝》上线 (2005-06-20 13:29)
RPG名作《真田十勇士》登场手机 (2005-06-20 10:57)
从大屏幕到小屏幕手游联姻娱乐明星 (2005-06-20 09:05)
米格王牌游戏大点兵系列之三大劲作 (2005-06-17 17:48)
捷通华声《美眉集中营》盛装登场 (2005-06-17 17:36)
游戏豆子《晶晶魔幻之旅》闪亮登场 (2005-06-17 16: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