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可口可乐 魔兽世界 夏日庆典 > 正文
可口可乐联手网游 借助魔兽打响今夏可乐激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17 11: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邵一乙

  记者近日从可口可乐获悉,这家全球最大的饮料销售商联手暴雪娱乐与第九城市,借着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进行品牌推广,力图依靠网络游戏的魅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6月11日,可口可乐在上海拉开了“要爽由自己,冰火暴风城”的嘉年华派对,近万

  年轻人集聚新国际博览中心。这个面向年轻人的大规模推广活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针对其全球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尽管可口可乐在中国碳酸饮料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2%,但是百事可乐在中国连续8年增长幅度第一的成绩显然也让可口可乐犹如芒刺在背。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拒绝向记者提供具体城市的销售情况或市场占有率情况,而据AC尼尔森的调查数据表明,2004年1月至10月,在苏浙地区的碳酸饮料市场,可口可乐品牌的销售量份额为52.1%,百事可乐品牌为32.5%。而在上海,这两个数据分别为39.6%和48.2%。针对这一数据,百事可乐内部人员表示,这些数据并不完全准确,但百事可乐在上海和其他一些大城市的市场占有率确实要优于可口可乐。

  对于这样的市场情况,此次可口可乐联手暴雪娱乐与第九城市,借着网络游戏魔兽世界风靡的东风进行推广,被人看作是市场策略向城市和年轻人聚焦的一种信号。但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战略和创新总经理苏柏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否定了这种市场猜测,他表示,此次活动将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全面展开,近3亿名消费者将有机会参与,并赢取可口可乐提供的4000万个惊喜,而16岁到24岁的年轻人一直是可口可乐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不存在聚焦的问题。之前可口可乐走过的农村路线,即用可回收的玻璃瓶销售仅1元的可乐,这种销售模式还将继续。同时,苏柏梁强调,可口可乐会抓住每一个销售渠道,包括传统的和新兴的。

  有趣的是,在可口可乐选择了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的九城进行合作后,有传闻百事正在与培育出中国首富的另一网游公司盛大进行秘密接洽。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对于这个问题给了记者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百事在所有的事情没有定案前是不能向媒体公布的”。

  不过不管这个传闻是否属实,随着6月15日百事可乐代言人全新形象的推出,两大可乐公司的拉锯战已经在这个夏日重新拉开。业内人士称,两大可乐公司都为其推广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现在还无法预知争霸结果如何,但可乐公司的合作方在这大型推广中已经是赢家。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可口可乐 魔兽世界 夏日庆典

 相关报道
魔兽宣传变歌友会 SHE大揭刘翔短(图) (2005-06-16 18:03)
《魔兽世界》将可能登陆Xbox360(图) (2005-06-16 16:20)
买硬件就送魔兽世界600点游戏点卡 (2005-06-16 10:12)
九城欲靠魔兽世界叫阵 朱骏陈天桥定3年之约 (2005-06-15 10:25)
《魔兽世界》新的收费方式征服艾泽拉斯 (2005-06-15 10:20)
魔兽世界使用外挂被封停账号处理规则公布 (2005-06-14 09: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