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沉迷游戏 13岁初中生血压竟然高达160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9 17:42 重庆时报

  文/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李春梅

  13岁的初中生刘强(化名)在学校组织集体体检时,被查出收缩压高达160,刚开始以为是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并发症。昨日,刘强在新桥医院经过复查显示,他并没有心脏病或肾病,而是单纯的血压高。专家称,13岁就患上高血压很有可能是由于学习紧张或没有休息好而导致的。

  高血压病是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而如今一些年纪轻轻的中学生就患上了此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据新桥医院专家任成山教授介绍,不同职业中高血压病的患病率有明显差异,而学习紧张的脑力劳动者,易发生高血压病。而现在很多学生因长期学习紧张、压力大、精神高度集中以及高糖、高脂饮食和睡眠不足等,这些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不符合健康标准,也就直接导致了高血压的发生。另外,现在一些学生沉溺于电子游戏,经常在电脑面前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殊不知,电子游戏与诱发高血压有密切关系,由于学生大脑和中枢神经还处于发育不完善时期,容易兴奋和疲劳,长时间受到电子游戏的刺激,会使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失衡,进而导致血压升高。

  专家提醒,孩子发育期有高血压对成年后血压有重要影响,那些具有早期高血压的青少年比他们的同龄人包括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同龄人更容易发展成真正的高血压,因此,家长和老师不要给学生太大的压力,不要让他们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玩电子游戏也要适度适量,要使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同时要及时了解孩子的血压情况和变化,及早地发现疾病隐患。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湖北人民医院新疗法 边玩游戏边治病 (2005-06-09 16:29)
任天堂在东京发布Game Boy Micro掌上游戏机 (2005-06-09 11:06)
评论:真假世界从巴西游戏谋杀案说起 (2005-06-09 11:04)
未成年人网吧酣战 政府监管手段亟待加强 (2005-06-09 10:00)
未遂群殴引出网络帮派 虚拟世界已非虚拟 (2005-06-09 09:22)
包头16岁少年因玩游戏无钱去行窃被抓 (2005-06-08 17:03)
模拟飞行游戏玩家的福音 买摇杆送手柄(组图) (2005-06-08 15: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