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 正文
易观论坛将探讨网游如何可持续发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9 17:39 通信世界

  (记者 刘欣)走过了2001年的孕育期、经历了2004年的用户飞速增长,时至今日,尽管网络游戏还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但过快的发展也让互联网用户数、终端保有量和内容创新等问题不断凸现。在2005年下半年,网络游戏运营市场将迎来一个调整、过渡的阶段。在这个时期,由于网络游戏的社会道德问题日渐突出,政府的监管力度也逐渐加强。面对这一形势,各大网游厂商间的竞争重点也已逐渐从国外游戏开发商合作资源、渠道销售资源的竞争转向了产品技术、品牌塑造、和市场营销推广能力的竞争。建立可持续发展能力已经成为下
一阶段大部分网游厂商的竞争重点。

  为了深入研讨网络游戏目前所遭遇的困境以及未来的转型之路,由易观国际主办的“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将于6月30日在京举行。论坛将围绕“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透过深入而独特的信息与经验共享,革新思路,创新方法,形成合力,推动和引导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论坛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探讨网络游戏的现状和未来出路。

  1.网络游戏的社会道德问题日益突出,发展“绿色网游”树立行业健康形象,已成为中国网游界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主管部门在这方面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但具体还会从哪些方面加以扶持?对网游厂商而言,又如何能在创新中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平衡?

  2.在当前网游运营模式易被复制、而产品又因同质化严重而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情景下,各大网游厂商将会如何寻找新的出路?对于政府而言,又会如何从政策层面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3.在网游行业资本密集、整体盈利下降、风险加大的情况下,未来吸引风险投资机构的盈利亮点将会是哪里?

  本次论坛由作为独立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主办,由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等运营商支持。除了广泛邀请业界媒体、专家和厂商,还将有风险投资机构对网络游戏市场的投资前景进行评估和考察。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相关报道
软博会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本月16日举行 (2005-06-08 17:30)
2005中国网络游戏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6月30日将于北京召开 (2005-06-08 14:53)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高峰论坛 (2005-05-20 15:57)
澳游戏论坛关注独立开发者 呼吁游戏引擎开源 (2005-05-10 10:39)
移动游戏和休闲游戏分论坛赞助 (2005-04-20 13:52)
第三届ChinaJoy展会 论坛总赞助 (2005-04-20 13: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