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美国高校精英与像素软件零距离接触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9 13:28 新浪游戏

  逐渐步入夏日的6月像素迎来了一批来自大洋彼岸的客人, E3虽已闭幕,这些美国高校的精英把那股对游戏痴迷的热潮延展到了中国北京的土地…

  像素软件简介

  北京像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初,坐落在北京昌平天通苑六区专业从事游戏软件开发,总经理刘坤,现有员工56人。

  公司于2002年底发行了首款产品《刀剑封魔录》,得到了玩家及同行的广泛认可,并被国内权威游戏杂志《大众软件》评为90分——当年国产游戏的最高分。2004年元月,《刀剑封魔录》在“互联星空”200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被评为“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游戏”之一。

  《刀剑封魔录》以其国际化的设计风格及独特的创意策划顺利打入欧美市场,并连续三天荣登美国知名游戏网站Gamespot(www.gamespot.com)的“热门RPG游戏排行榜”第一名,持续入榜TOP10 RPG一周。2003年7月,公司推出了第二款单机版电脑游戏——《刀剑封魔录外传——上古传说》,预计今年底将在欧美市场同期上市。

  公司力作大型网络游戏产品《刀剑Online》目前已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正式运营,其细腻的游戏品质和独特的动作格斗技术受到广大万家的认可与好评。

 


学生们在参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来访者介绍

  来访的大学生是美国“创想项目”(Envision EMI)国际桂冠学士大学生交流项目大学生交流项目 (International Scholar Laureate Program)合作选派的大学生精英到中国学习、交流;该团成员是来自各州的技术专业的大学生,很大一部分学习电子/计算机专业,参与国际项目主要是学习国际同行业的发展,同时这些马上走向社会的美国大学生也想了解从事游戏研发行业的前景,中国作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之一越来越受到大洋彼岸的美国青年一代的瞩目。但是美国青年一代对中国缺乏了解,该项交流的另外一个目的也在于教育美国青年一代,改变他们对中国的看法,培养他们对中国的友好感情。让更多的美国青年了解中国有本土游戏,并且有实力作出很出色很有特色的一中国神话故事题材为背景的游戏。

  这批大学生们对电子游戏行业的发展-尤其在有着13亿人口的中国的游戏发展很感兴趣;他们从像素发行到欧美的两款单机游戏对像素产生兴趣,经过双方的多次接洽,终于促成此次访问。

  美国创想(Envision EMI)之国际桂冠学士大学生交流项目大学生交流项目 (International Scholar Laureate Program)简介:美国创想项目始建于1989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大、中学生提供课外与相关专业有关的教育项目的民间教育机构;EMI代表创想项目的三大主题:Education-教育;Motivate-激励;Inspire-灵感。创想为追求成功事业、积极寻求上进的学生提供了了解社会、接触各行各业并亲身体会的教育项目并以此为基础鼓励参与项目的学生进一步参与专业领域的发展,以至成为业内一员。此项目的奖学金获得者均为来自美国各个州大学的精英学生,他们非常有理想和抱负,了解世界范围行业情况是他们一直以来所渴望的。

  目前,创想在美国与美国青年领袖联会(Congressional Youth Leadership Council)以及美国杰出青年论坛(NYLF: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Forum)为战略伙伴关系,创想受美国国家大学学会(National Society of Collegiate Scholars)的委托,负责管理并拓展其会员项目。此行一共85人,这85人覆盖了美国所有的州,甚至很多人来自斯坦福,麻省理工,哈佛等名牌美国大学。

  会议过程

  全程会议主要由像素软件的市场经理张佳小姐用英语进行讲述。

  首先主要就像素创业的经历结合中国电子游戏开发的环境和前景做一个简单的阐述。并结合动画、截图、原创音乐、引擎等介绍、演示了刀剑封魔录,刀剑外传,刀剑online三款产品。同时安排这些大学生试玩 “刀剑online”,这三款游戏的动作部分与整个中国文化背景的烘托很受学生们的好评,很多人都表示甚至愿意购买当场购买中文版的游戏,并期待刀剑online不日能够在美国运营。

  接近尾声时,负责人带访问团到楼上参观了研发团队,并代表像素接受Envision到防成员赠送的荣誉纪念函,他们感觉很受益,也很震惊中国游戏的崛起,会后很多学生围着张小姐聊天不肯走:)当然他们感觉像素的那几张宣传招贴非常有内涵,挨个照相留念。

  会议主要问答

  问:我注意到刀剑online这个游戏的动作性很强,这难道不会导致网络延迟吗?

  答:这正是我们所致力于研发的,我们的保障是动作这个特色要让玩家在实时游戏中毫不打折扣。实际上,在中国和台湾我们所正式运营的版本,我们的确做到了。玩家的连招没有受到网络延迟的影响。

  问:你们的游戏抗衡其他游戏的优势是什么?

  答:就今日的技术而言,我们与AAA游戏存在差距,但是我们一直确信国产游戏终有一天可以迎头赶上,只是需要多一些时间和经历。现在市场上AAA游戏绝大部分来自欧美,欧美玩家对于欧美文化已经很熟悉,想要新鲜的东西吗?像素的游戏可以提供给你完全不同的游戏文化背景,尤其如今功夫电影盛行于市,越来越多的西方玩家对中国的文化开始感兴趣,这是一个机会。我们的游戏有很强的可玩性,类似于街机拳皇与经典暗黑的结合体,另外,你会不知不觉中发现你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走在中国的林间小道,或探索古代中国的广袤地图,做着中国武侠的任务,奉行中国的武侠礼仪,苦练中国功夫为了你的家人,为了你的帮会,为了你的国家…而对于整个游戏的,技术是一方面的,我们在克服,同时我们提供很多非常有创意的游戏功能,在其他游戏中都没有的创意,例如:在游戏内录下你的经历与朋友随时共享,可以演奏乐器并让周围的人聆听。而且你可以找到很多有共感的元素,例如:卧虎藏龙里面人物飞檐走壁,在河面上轻轻掠过的动作,在我们的游戏中你都可以做到。我们公司做事的风格是脚踏实地,我们提供一种另外的选择给玩家,即使只有一个人享受这种选择,我们也是开心的,因为本身游戏研发的过程我们都非常快乐,非党有激情。幸运的是,我们的网络游戏目前在中国还是运营的不错的。

  问:我看得出你是一个有东方韵味的女性,尤其从衣着和礼仪来讲,你们的游戏也很中国,那么你们运营公司的定位也很东方很中国吗,这是专门为了方便创作吗?

  答:正如我刚才所说的,我们公司致力于做中国文化为背景的游戏,这并不代表,任何一个游戏人物只要穿着花哨的中国传统服饰在中国村庄外战斗就是中国风格。我们追求质朴的,自然的美术风格,使用很多古代武侠因素来丰富这个题材,例如见面的抱腕问候,中国武侠社会体系等。做出这些内容 我们参阅了很多历史素材,这或多或少会培养出一些古典情节,这是好现象,把这种投入带入游戏创造,方便尽量还原真实的武侠体系。我的衣着只代表我的个人爱好,像素运营公司没有特意去走东方路线,我们对有价值的东西,从来不排斥,不管它来自什么内涵。我们的团队很谦虚好学,我们希望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并开拓出自己特色。

  问:你们游戏对待女性玩家,有没有特殊的吸引他们的地方?

  答:亚洲游戏玩家中女性占很大比重,所以在游戏设计中我们会花费很多笔墨来给女性玩家营造一种公平、舒适、轻松、享受的游戏环境。包括人物设计中很多细节的元素,例如:仙女的飘带和头发会随风飘动,女性人物走起路来会婀娜多姿等。女性使用同一招式的动作和男性比较起来会比较柔美,人物技能、也会不同。在宣传方面,我们的CG动画有一段就是专门为女性打造的。另外,在游戏中结婚系统也让男女性人物有更多有趣的游戏内容。

  问:中国网络游戏的收费和美国月费制一样吗?你们的收入来自哪些方面?

  答:中国目前采用点卡制比较多。你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相关的点卡进行充值。网络游戏我们除了签约金外,还有每月的版权金收入。

  问:中国的盗版听说很严重,这对你们公司的产品有影响吗?

  答:目前中国的软件盗版现象很严重,我们政府正在积极的努力中,相信市场将会更加规范。我们的两款单机产品最初在中国大陆的发行的时候,销售量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盗版光盘,相信销量也许会吓你一跳。

  问:你们的游戏背景音乐很美,你们会发行游戏音乐CD吗?

  答:我们的原创音乐预计将会在明年行销至欧美,这也是我们公司市场战略的一步——游戏周边产品的操作。目前的三款产品共有曲目近百首,正如你们刚刚所听到的,非常有中国特色,其中我们绝大部分使用传统的中国乐器进行演奏,目的就是使整个题材从每个细节都体现出纯粹的真实的中国风格。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软博会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本月16日举行 (2005-06-08 17:30)
游戏产业等六大亮点闪耀第9届软博会 (2005-06-03 19:20)
游戏产业大佬 请贯彻用户至上原则 (2005-06-03 17:03)
台北电脑展秀出全球IT业界游戏旋风 (2005-06-02 15:20)
网络游戏在美复兴 迪斯尼欲建虚拟主题公园 (2005-06-01 10:06)
免费网络游戏改以IP登陆量计算成绩 (2005-05-31 17:41)
E3 2005带来的思索:电脑单机游戏路在何方 (2005-05-31 10:35)
网游玩家达2300万 是谁烹制了游戏商的盛宴 (2005-05-30 16: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