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任天堂传奇人物批评现代游戏失去娱乐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8 11:5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玛丽奥》、《塞尔达传说》、《大金刚》等经典游戏以及最近的热门产品“任天狗”(Nintendogs)的创作者宫本茂(Shigeru Miyamoto)最近对其竞争对手的游戏进行了批评,称他们为吸引玩家,让本意休闲的玩家陷入游戏太深。

  在接受CNN的采访时,宫本茂说:“现在让我有玩的兴趣的游戏并不多。市面的许多游戏都太长了。当然,类似《光晕》和《侠盗车手》等游戏都很大,可以不断扩充。但如果你不是对此特别感兴趣,不想为此花费太多时间的话,你根本就不会玩。”

  “我希望游戏开发者能制作更多独一无二的产品,而不是想着‘现在有了新主机了,来开发一款伟大产品吧’。”宫本说。

  宫本茂跟着还对在E3大展上展示的Xbox 360和PS3的demo片断进行了批评:“大部分你所见到的片断甚至连游戏的第一幕都不是,它们只是些漂亮的电脑图像,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一台电脑制作出来。”

  宫本称,任天堂的下一代游戏机“革命”将并不只是为了和这些对手竞争,“革命会使用先进的技术,但最终还是在于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我们问自己,‘一个家庭为什么需要或者希望拥有一台游戏机?’。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推动我们开发革命的原因。”他解释说。

  “我们要做的工作很不同,我们也对自己选择的路感到很高兴。拥有革命之后,你的体验将和其他家庭游戏机完全不同。”他说。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DS版实况足球售价发售日公布(图) (2005-06-08 11:38)
任天堂年前将在日本为DS创建千个WiFi热点 (2005-06-08 10:05)
电视游戏也免费 任天堂“革命”将免费享用历代游戏 (2005-06-07 10:22)
任天堂“革命”首发软件阵容公布 (2005-06-07 09:51)
任天堂“革命”要到07年才在欧洲上市 (2005-06-06 10:59)
PS2销售破九千万 任天堂DS日本最畅销 (2005-06-06 10:38)
任天堂公布04财年经营业绩同比仅增长0.3% (2005-06-03 13:4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