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产业等六大亮点闪耀第9届软博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3 1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今年是《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00]18号,以下简称“18号文件”)颁布5周年和《振兴软件产业行动纲要》(国办发[2002]47号,以下简称“47号文件”)发布3周年。5年来,国务院18号文件有关政策的落实对软件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整个软件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态势。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下,软件产业正加速成长为信息产业中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

  为庆祝国务院18号文件颁布五周年,展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成就,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联合主办2005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

  本届软博会将全面检阅国务院18号文件颁布五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发展成果,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各部门、各地方贯彻落实国务院18号文件的实效,交流各部门、各地方为软件产业发展营造政策与社会环境方面取得的经验;展示国内外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新技术、新产品、信息技术与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的主要成果;深入探讨信息产业发展与信息技术应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国际交流与产业合作。

  本届软博会总体规模约2万平方米,设有五个馆(2、3、4、5号展馆和综合馆),集展览、论坛、商务洽谈于一体,覆盖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和数字化3C产品等方面,内容涉及16个专业领域和重点行业。展览划分为重点软件企业展区、北京/广东/上海/重庆/天津/深圳等15个省市软件产业成就展区、集成电路企业展区、数字化3C企业展区、开源软件展区和游戏软件展区,共有包括微软、SUN、CA、IBM、HP、MOTOROLA、NEC、日立、中软、用友、东软、中创、东方通科技、联想、神洲数码、清华同方、汉王、海信、大唐电信、网通宽带、中星微、华大、华虹、首信、京东方、宝信、一汽启明等大型企业在内的300多家软件、集成电路、数字化3C企业携上千件产品参展。在众多企业和产品中我们拮取一二供领导参考。

  软博会亮点之一:数十家重点软件企业、数字化3C企业携带其最新技术和产品在2号、4号馆登台亮相,各种高端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一批计算机、数码家电、手机等数字化产品让观众充分感受信息时代的美好生活。

  软博会亮点之二:十几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4号馆展示出中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技术和产品的强大阵容。其中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将振兴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业界士气,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届时“中国芯工程”的总设计师,今年“五四”青年劳动奖章获得者邓中翰博士将到会发表演讲。

  软博会亮点之三:国产数据库、智能项目管理系统成功应用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发射“神舟”5号载人飞船、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和举世瞩目的三峡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在参加国家 “921” 重点工程中,与总装备部航天医学研究所合作研制出了“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飞行训练模拟器,用于宇航员的培训。在该项目中,公司负责仿真支撑系统的研制、教练员台操作界面的开发、飞船本体和控制台的布线,并参与了飞船仿真模型的建立工作。(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公司、北京梦龙公司、保定华仿公司)

  软博会亮点之四:我国在高端软件产品领域中取得创新和突破——中软公司的操作系统平台;人大金仓、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武汉华工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的数据库平台;东方通科技、山东中创软件公司的中间件软件平台;用友公司的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东软、天融信、启明星辰公司、上海宝信的信息安全软件;点击科技公司的协同办公软件;安徽中科大讯飞公司的智能语音软件及芯片,其智能语音技术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2003年获迄今中文语音研究领域最高荣誉“国家科技进步奖”;汉王科技、北京文通信息技术公司的手写识别技术;东软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数字化医学影像诊断设备,部分创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北京拓尔思(TRS)公司推出的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新一代全文数据库系列产品等。

  软博会亮点之五:在开源软件展区(4号馆),观众将看到开源软件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新的选择,通过使用开源软件我们可以自由的构建需要的系统,以较低的价格获得更加安全稳定的系统,并且可以享受到开放源代码所带来的诸多便利。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公司包括:中科红旗、中标软、新华科技、共创、冲浪平台、即时俊业、南昌先锋、中文两仟、金山、朗新、北大方正、无锡永中、拓林思、东方通、达梦、世纪豪杰、长城软件、凝思科技、赛迪时代等。

  软博会亮点之六:近几年来,游戏产业的发展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面对游戏软件这块巨大而又烫手的蛋糕,我们只有因势利导,使我国的游戏软件产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参展的游戏软件企业有:目标(北京)软件、欢乐亿派等公司。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博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台北电脑展秀出全球IT业界游戏旋风 (2005-06-02 15:20)
网络游戏在美复兴 迪斯尼欲建虚拟主题公园 (2005-06-01 10:06)
免费网络游戏改以IP登陆量计算成绩 (2005-05-31 17:41)
E3 2005带来的思索:电脑单机游戏路在何方 (2005-05-31 10:35)
网游玩家达2300万 是谁烹制了游戏商的盛宴 (2005-05-30 16:41)
2004年电视游戏产业调查 (2005-05-30 09:46)
评论:自由与责任是网游的两大主题 (2005-05-27 15:09)
BT商业化应用抢滩网游下载服务市场 (2005-05-27 09:37)
湖南网络游戏销售过亿元 玩家超50万占全国1/9 (2005-05-26 17:24)
评论:网游的文化与现在的青少年们 (2005-05-25 10: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