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要想规范网络游戏 绝不能单纯靠封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3 11:13 新华网

  文/袁木

  文化部起草的《游戏产品内容审查标准》将于6月征求公开社会意见;另将制定网络游戏开发运营的强制性标准,强制企业改造可能诱人成瘾的游戏规则!

  网游真全如洪水猛兽般可怕吗?或如某些偏激的网友所说:是不是有交通事故就得查
禁车辆了?

  由于强大的既得利益的驱动,网游市场的惟利是图,百无禁忌已是不争事实!可单纯的施以封杀就能全面净化,规范网游?譬如游戏商往往纵容,利用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而待封杀的外挂,等新开发的游戏人气聚集到一定程度后再喊冤要求查禁,这种手段又当如何看待,处理呢?况且集中清查也不能天天搞吧?

  笔者以为,引导民众正确认识到:网游只是种娱乐形式,并不必然带来戕害人群尤其是戕害青少年的严重后果,(色情暴力的自当除外)其存在也有着一定价值:日常生活满足不了人的强大心理需求,总有些非理性,超常的要求,需要被正视,尊重,解决。若不趋利避害,主动引导而一味贬损,压制,只恐它会令人防不胜防地在现实中另寻宣泄!如此令人知其理再正其行或者效果更佳!

  而考虑如何加强网游产业自律,建立健全对网游产业产品的社会监督,法律约束惩处机制;鼓励社会参与网游的创作与开发,引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才是有关部门工作的当务之急!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极品算什么 《魔域》征文惊现VIP装备 (2005-06-03 10:40)
《天骄II》资料片揭密之团队悬赏任务 (2005-06-03 10:40)
《热血江湖》7日再开新服 举办系列活动 (2005-06-03 10:23)
《星际家园》6月3日发行大面额支票 (2005-06-03 10:22)
H5休闲人系列专题-VIP运营篇 (2005-06-03 10:15)
《海盗王online》怪物boss大逆袭 (2005-06-03 10:14)
《海之乐章》海贸系统评测 (2005-06-03 10:13)
知名主持身穿天堂II极品装备亮相荧屏(图) (2005-06-03 10: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