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1 09:50 人民网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人民网杭州5月31日电记者雷阳报道:300个直径2米长的荷花灯、飘在空中的巨型卡通人、几十米高的彩色喷泉……今晚,西湖恍如梦境。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31日晚在杭州西子湖畔拉开帷幕,随后5天西湖将上演一出的梦幻之旅。

  本届动漫节是中国首个“国字号”动漫展,由国家广电总局和浙江省政府主办,5月31日至6月5日在杭州举行。作为本次动漫节的重头戏之一,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产业高峰论坛将于6月2日至3日举行。届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以及国内的137名嘉宾将出席论坛。

  调查表明动漫游戏产业现在被全球普遍看好,是21世纪最有希望的朝阳产业。2001年世界动画产值达310亿美元,其周边及衍生产品的产值大约为4000亿美元,是仅次于IT产业之后的又一经济增长点。

  杭州也想借此次盛会成就“动漫之都”的称号。自去年9月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大力扶持杭州原创动漫。如在杭企业制作的原创动漫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每一分钟,政府奖励该企业1000元。

  政策为龙头,大量民资涌入淘金,动漫产业在杭州迅速升温。去年全国动漫总产量在3万分钟左右,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全年动漫生产能力达到两万分钟以上,产量超过全国的一半。去年12月成立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位于杭州高新区,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9家“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中惟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现在,包括全国规模最大的动漫企业三辰卡通在内,已有11家企业落户杭州高新区。伴随着“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举办,杭州高新区要努力打造成“中国动漫之都”的核心区域。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工厂落户大连高新区动漫游基地 (2005-05-27 18:07)
杭州大力培育动漫游戏品牌和周边产品 (2005-05-24 14:29)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高峰论坛 (2005-05-20 15:57)
网游带动校企合作热 天畅成为香饽饽 (2005-05-19 13:20)
科贸动漫游戏欢乐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2005-05-09 10:21)
中国首个动画基地开工 北京将建成动漫产业基地 (2005-04-30 13:52)
成都建成全国首个游戏动漫基地 (2005-04-27 11:14)
中国首届原创动漫大赛18日开幕 (2005-04-25 08: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