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日本限制销售暴力游戏《侠盗飞车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01 09:37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 日本的一个县日前决定禁止销售或出租来自美国的一款游戏《侠盗飞车III》,因为该县的官员认为这款游戏有可能激发人的暴力倾向。

  《侠盗飞车III》是由美国Rockstar Games公司生产的一款游戏,自2003年9月份登
陆日本市场以来以销售了大约35万套。一位儿童福利单位的官员Takahito Hayashi称它上面充满了在公开场合随意杀入、汽车被爆等暴力画面,因此官员们担心青少年们有可能去模仿这些行为。

  这款游戏将在神奈川县被标上“有害”的标签,零售商将被禁止向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或出租该款游戏。

  尽管也有其它一些产品因为含有明显的色情镜头而遭受类似的限制,但因为暴力内容而遭禁在日本还是首次。

  这款游戏在日本的承销商Capcom有限公司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侠盗飞车手》预计将会在Xbox360上登场 (2005-05-31 12:07)
美国前第一夫人严厉抨击游戏负面影响 (2005-04-05 16:07)
PS2《侠盗飞车手 罪恶都市》将售廉价版 (2005-03-24 09:53)
《侠盗飞车手 圣安德列斯》销量破1200万 (2005-03-07 13:34)
《侠盗猎车手》之父投身韩国公司改做网游 (2005-02-17 13:13)
横行霸道超暴笑真人广告 (2004-12-16 13:3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