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游玩家达2300万 是谁烹制了游戏商的盛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30 16:41 东方网-劳动报

  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透露,近几年,网络游戏玩家已从最初的几万人发展到现在的2300万人,去年网络游戏产业年产值达到24.7亿元,预计到2009年将达到109.6亿元。网络游戏产业有望成为继短信之后的第二个新增长点。张皎预言,网络游戏在未来5年仍将保持34.7%的年复合增长率,2009年,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将达到4000亿元以上。

  虽然我国网络游戏起步仅10年,但已形成了一个强势新产业,造就了一个个“富豪”
传奇,诞生了盛大九城、网易等一批实力企业。靠代理韩国游戏《传奇》起家的盛大,更是上演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部“传奇”:短短5年间,从50万元起步,依靠收费游戏,盛大一跃成为纳斯达克的“新宠”。

  面对如此诱人的“利润蛋糕”,很多游戏开发商趋之若鹜,挥舞着刀叉前来分食。很多贴着绿色标签实为暴力、血腥的网络游戏在一些网吧里流行,很多青少年纷纷拿着父母的血汗钱砸向网络游戏这个无底洞。

  记者最近在一些卖游戏软件的小店里暗访,发现很多青少年是这里的常客。据卖软件的老板介绍,《魔兽世界》、《英雄城市》、《万王之王》、《传奇》、《龙族》等网络游戏卖得比较火,最多一天能卖100多张。

  尽管网络游戏日益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的新“宠儿”,但终究是柄双刃剑。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统计,我国目前网络游戏用户16岁至30岁的占全部网络游戏用户的87.4%。据有关方面对北京市593名中学生的调查发现,中学生患网络成瘾综合征的比例是14.8%。

  “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期,大量接触游戏中的暴力情节,会习以为常,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往往想到用游戏里的方式解决,容易产生一些过激的行为。”北京师范大学沈绮云教授举例说,某地曾有两个孩子为了要钱杀死了几个亲人,当这两个孩子被抓到的时候,似乎对生命的毁灭一点不感到沉痛,说自己砍杀的时候满脑子里都是游戏中的场景。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CESA2004年电视游戏产业调查报告 (2005-05-30 09:46)
评论:自由与责任是网游的两大主题 (2005-05-27 15:09)
BT商业化应用抢滩网游下载服务市场 (2005-05-27 09:37)
湖南网络游戏销售过亿元 玩家超50万占全国1/9 (2005-05-26 17:24)
评论:网游的文化与现在的青少年们 (2005-05-25 10:33)
游戏产业能否获得女性消费者青睐 (2005-05-20 19:16)
娱乐软件协会主席看好中国在线游戏产业前景 (2005-05-20 18: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