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EQ2内测在即 成功信心源自中国玩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30 10:35 新浪游戏

  文/周明宸

  新浪游戏讯:一石激起千层浪,暴雪大作《魔兽世界》在中国的正式降临,一时间引发了厂商、媒体、玩家的大讨论。从游戏内涵、运营策略到渠道模式各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期间,就关于WOW是否会在中国取得市场成功这一话题引起了很大争论,在4月26日正式开始公测后,50万人同时在线的骄人成绩,令业界刮目相看。对于WOW在中国是否会成功,相信在收费之后,或者收费相当一段时间以后,市场会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但是通过WOW的公测,我们从中获取了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的高端玩家并非之前想象的那样之少,这一点勿庸置疑。


游戏橘子市场企划部总经理余宗正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停止运营的EQ和魔剑,相信是中国网游玩家心目中永远的痛,当时媒体将这两次运营失败归罪于欧美文化与本土文化的冲突,以及过于复杂的游戏内容设置令大部分中国玩家难以接受。两款在欧美获得巨大成功的网络游戏在中国折戟沉沙的事实,在2005年初,令相当多的业内人士一度并不看好WOW这样的高端网游作品。不过,检验真理的总是实践,事实证明,经过了几年的成长,大量的网游玩家也在提高自己对游戏内涵的需求,同时一些单机游戏玩家,也在成为网络游戏的潜在用户群(前提当然是网络游戏需要具备单机游戏的品质)。于是,在WOW即将收费,最后的答案正在逐渐解开面纱之际,我们不等不面对另一个疑问,市场将如何光顾即将到来的网游大作《无尽的任务2》(EQ2)。

  “在宣传的过程中当然会照顾到各个层次的玩家,但我们相信,EQ2的主要用户将主要集中于中、高端玩家。”EQ2的亚洲区运营商游戏橘子市场企划部总经理余宗正如是说。显然,就EQ2的游戏内涵和特性来说,这款游戏定位于中高端玩家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厂商、媒体与玩家的共识。基于这一点,当提到EQ2是否会重蹈其一代的覆辙这一敏感问题时,余宗正表示:“首先我们对EQ2在中国的运营充满信心,虽然国内的网络游戏市场变幻莫测,但是我们相信数年前的中国网络游戏玩家已经在数量方面和对游戏的品质要求方面,都有所提高。而多年运营网络游戏所积累的经验也有助于更好的完成这一系列工作。”

  确实,与运营EQ第一代的育碧公司有所不同,游戏橘子在内地一直经营网游运营,《混乱冒险》、《巨商》的顺利运营,为游戏橘子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不过感觉上,这次EQ2内测前的宣传似乎有些低调,就这个问题,余宗正笑着介绍说:“其实EQ2的宣传早已经展开,公司员工从4月左右开始也进入紧张状态,经常加班到很晚,特别随着6月中旬即将开始的内测活动,陆续将会有大量的游戏资料与玩家见面,到底诗史大作EQ2会与上一代有些什么不同?更加丰富的内涵体现在哪些方面?广大玩家很快就会了解到这些亮点所在。伴随着接下来的公测活动,游戏橘子将会与硬件厂商合作在各个城市设置主题网吧,让更多的玩家直接接触到这款游戏。同时也会有一些异业合作的宣传活动,但是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对于目前EQ2在美国以及台湾的运营情况,余宗正介绍说欧美收费运营后大约在线人数为8万人,而台湾正在进行内测,大约发放了15000个帐号。不过就以往多款网络游戏的运营经历来看,似乎欧美、台湾、韩国的运营情况,并不能作为内地运营的参考,这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多变性。

  就近年来网络游戏市场中的个案分析,运营成功与否都以游戏本身的内容而决定,在互联网极度发达的今天,玩家之间的相互沟通影响极为重要,对于网络游戏而言,宣传本身起到的推广作用,在游戏面市之后,将迅速被游戏性能优劣本身所取代。EQ2是否具备了成功游戏的素质?中国玩家是否已经可以接纳这样一款网络游戏?答案在今后的数月间将会浮出水面。


编辑:周明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EQ2 专区
新浪游戏 everquest2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EQ2东方版中国大陆语音代言人你来选 (2005-05-26 15:04)
E3展华语媒体齐齐关注EQ2东方版 (2005-05-25 17:38)
游戏橘子百万美金打造EQ2东方版 (2005-05-25 17:37)
E3展EQ2东方版跃进国际电玩舞台 (2005-05-24 13:01)
《EQ2》东方版E3展大放异彩(图) (2005-05-24 13:00)
林俊杰化身EQ2游戏角色演绎凄美爱情(组图) (2005-05-20 13:17)
《EQ2》加入林俊杰任务 第一名模林志玲为游戏配音 (2005-05-20 10:05)
《EQ2》在E3公开最新版本图片(组图) (2005-05-20 09: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