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31岁男子为玩游戏隐居十七年 没女朋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5 18:18 淄博新闻网

  文/冯莉莉

  31岁的张小新(化名),从14岁开始迷恋游戏,至今已有17年头,为了玩游戏,曾经1年没出过家门,拒绝见亲戚朋友,并威胁父母不准领任何人到家里。为了让儿子戒掉玩游戏的瘾,父母几乎用尽了各种办法。5月19日,记者采访了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情。

  家住淄博高新区邮电小区的张海(化名)一家,原本是一个美满幸福的3口之家,儿子张小新乖巧听话,学习成绩在班里处在中上游水平。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好,张小新从小就没有断过零花钱。刚开始,张小新用钱买点零食,后来,张小新却拿着这些钱玩起了游戏机,并且以惊人的速度迷恋上了打游戏,当夫妇俩得知这一情况后,采取让他跪搓板等方式给予极其严厉的惩罚,并断绝了张小新的经济来源。可没想到,趁着父母不在家,张小新偷着将家里的锅碗瓢盆、衣物等变卖给收破烂的,将钱全部花在了打游戏上。看着儿子一天天沉迷于游戏,精神萎靡,张海夫妇在他上初中一年级时给儿子办理了休学1年的手续,万万没想到的是,张小新从此再也没有走进校园,整个家庭的噩梦也随之而来……

  休学在家的张小新更加迷恋游戏,晚上在家打游戏,白天睡觉,父母多说他两句,张小新就以死相威胁,甚至拳脚相加。对儿子,父母每天在张小新房间的门口,敲一下门,张小新把饭端进自己的房间,吃完后就把饭碗放在自己的小屋里玩游戏,没有特殊情况从不出门,张小新曾经整整1年没有理过发。

  为了让儿子摆脱游戏,张海夫妇几乎什么办法都用过了:到各大医院去咨询,找心理医生,甚至到农村去请“大神”,但张小新依旧迷恋游戏,没有任何转变。2002年的一天,已经内退的张海夫妇实在不能再容忍下去,准备搬出去住一段时间,以为孩子一个人在家,会自己想办法生活。张小新看见父母收拾东西要走,就威胁父母把家里的全部存款留下来,遭到拒绝后,张小新用碎玻璃片割断了静脉……

  夫妇俩将张小新送到医院抢救,住院十几天。张小新出院的那天,夫妇俩搬到了章丘农村老家,在亲戚家住了1个多月,又在淄川南部山区租了一间房,一住就是一年。其间,夫妇俩委托亲戚去看望张小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并熟悉张小新的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父母离开的那一年里,张小新依然玩游戏,家里不管脏成什么样子,张小新依然熟视无睹,很多亲戚去看他,推开房门臭气熏人,吃剩的西瓜堆在地板上都长了毛,张小新也因常年不洗澡理发患上了皮肤病,就这样在都市里过着“原始人”一样的生活。

  2003年春节过后,张小新的父母回家了,张小新没有什么变化,依然不想见任何人。现在,夫妇俩除了晚上在家睡觉,白天的时间都待在地下室里,他们不敢跟儿子多说一句话,惟恐一句话不对再让儿子发火……张小新今年31岁了,没有工作,没有女朋友。张海的身体现在很不好,每天都在接受物理治疗。张海夫妇的惟一希望,就是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张小新能够幡然醒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学生午休进网吧 老板要求别曝光(图) (2005-05-25 11:46)
调查显示网瘾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杀手 (2005-05-25 11:04)
奥运射击冠军访谈 我的CS水平不高(图) (2005-05-24 15:13)
孩子彻夜不归 民警翻入网吧救少年 (2005-05-24 15:06)
广州中小学生一掷千金沉迷游戏王纸牌游戏 (2005-05-24 14:50)
网游少年迷上学武 拜师途中受挫遇救 (2005-05-24 11:59)
超速与宇宙能量 陈天桥赴成都两次遭遇拦截 (2005-05-24 10: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