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超速与宇宙能量 陈天桥赴成都两次遭遇拦截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4 10: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3)日,年仅32岁的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首次现身蓉城,参加盛大公司与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入驻协议的签署。至此,盛大成都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这是盛大在国内正式设立的第二家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将达三四百人。

  从1999年至今不到6年的时间里,陈天桥成就了最快登顶的“中国首富”神话。半年前,来成都参加网络文化节的盛大总裁唐骏曾经表示,非常喜欢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

  城市,那陈天桥对成都,又有怎样的“感觉”呢?

  超速被拦交警公事公办

  “不好意思各位,我来晚了。”揭牌仪式开始前,盛大高层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董事长陈天桥却姗姗来迟,一脸抱歉的微笑。据悉,在来天府软件园的途中,陈天桥的座驾———一辆川A牌照的奥迪A6,因为超速而被当值的交警拦下,所以耽误了时间。“我没想到成都的交警如此公事公办,真是太出色了。”陈天桥由衷地说。

  据悉,盛大成都研发中心在去年6月就已经和成都高新区签订了协议,为何事隔一年之后才宣布正式成立?对此,盛大高级副总裁瞿海滨表示,盛大在成都的工作机构实际上从2003年就开始工作了,但“研发中心”除必须达到某一功能和规模才能成立外,还必须所有条件都成熟。

  FANS拦路想沾“宇宙能量”

  仪式过后,陈天桥一行正准备上车离去时,冷不防从旁边窜出两个手揣在怀内的“危险人物”,陈天桥的随从立马抢到了其身前。这时,两人中一位平头小个子的年轻人走上前,恭敬地对陈天桥说道:“你是我的偶像,我叫陈斌,能不能请你给我签个名,再祝福两句?”趁大家发愣的一瞬间,“小平头”飞快地从兜里摸出一个笔记本,另一只手同样迅速地拿出笔,递到陈天桥身前。陈天桥微笑着,拿过“FANS”的纸笔,在上面写下了“陈天桥祝陈斌先生事业有成”的字样。

  “我研究过《易经》,里面说事业成功的人有很高的‘宇宙能量’,陈天桥不是中国最有钱的人吗?他的‘宇宙能量’肯定是中国最高的。”陈天桥离去后,记者拦下得偿所愿的陈斌,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开一家广告公司,也属于创业初期,“《易经》里面说常和‘宇宙能量’高的人在一起也可以‘沾光’,那陈天桥给我的这个签名和祝福,肯定对我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早报记者邱俊波何娇娇摄影韩杰

  说成都———感叹相见恨晚

  “四川是盛大用户最多的市场,从网络游戏传奇》开始,就是盛大和我的‘福地’,根据我们的策略,盛大成都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大势所趋。”谈到成都,陈天桥感慨地说道:“成都是座文化历史悠久,人文地理都非常吸引我的城市,但我居然是第一次来成都,真的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以前就很奇怪,为什么四川的人才都那么‘难挖’,一般的高薪和职位,很难吸引他们来上海工作。”回想与四川人才打交道的情景,陈天桥表示:“那时我就想,是不是成都太舒服了他们不想走?我来成都之后才发现,我的感觉并没有错。”

  据悉,陈天桥一行还将于明天到绵阳与长虹洽谈有关合作事宜,但当记者问及与长虹合作细则时,陈天桥则三缄其口,最后开玩笑地表示:“如果我先在这里说出来的话,长虹的赵勇赵总肯定不会高兴的,所以还是等两天我们一起告诉大家吧。”

  说生意——要靠四川特色

  “刚才在和葛红林市长谈话的时候,葛市长告诉我成都有一个名字叫‘耍都’,来了成都应该放松一下,体验‘休闲’的特色。”签约仪式前,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与陈天桥就今后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会谈。陈天桥表示:“盛大一贯将阵地放在争夺最激烈的‘前线’,为了在成都成立研发中心,我们已经准备了几年的时间。”

  据介绍,新成立的盛大成都研发中心,将以开发适合家庭娱乐的“休闲游戏”,以及IPTV(网络电视)相关技术研发为主,而谈到在四川的立足之本,陈天桥坦言还是得靠“四川特色”。“四川的家庭用户是我们重点力争的客户,盛大子公司的‘边锋’游戏里就有麻将‘血战到底’等,很受成都和四川的用户欢迎。”

  新闻人物 中国首富陈天桥

  陈天桥,1973年出生于浙江新昌,1990年考入复旦大学经济系。1999年,与妻子、弟弟、同学等一起创办盛大网络,2001年代理韩国网络游戏《传奇》。2002年,盛大网络年营业额达到6.8亿元人民币,纯利1亿元人民币。截至2004年7月,盛大已经成为市值排名第二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陈天桥也以150亿元的身家成为中国大陆的新“首富”。

  旁评

  给我“能量”吧

  富豪的一举一动总是惹眼的,何况他是中国首富,更何况他年仅32岁,更更何况他做到这一步只用了6年时间。所以,在我看来,对于他小到一个眼神、一声咳嗽的详细描述乃至“研究”都是不算过分的。

  首富是很有风度的,因超速被交警拦下后,反而称赞对方公事公办很出色,而不是盛气凌人地说“我与市长有个重要约会,耽误了你负责哈”。

  首富又是很会说话的,说与成都“相见恨晚”,说因为“成都太舒服了”所以人才难挖,作为主人家,我们对这些话当然会很受用。

  其实以上都是废话———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身家上百亿、经常在重量级场合出现的人,这些都不算出奇。因此,研究他突然被“FANS”拦住后的表现是我最感兴趣的。结果,首富的表现很“老实”,真的按人所求写下了祝福话语。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找人签名能沾上他的“宇宙能量”,难怪明星们每到一地总有那么多追星族围着要签名,莫非都是为了沾点“宇宙能量”?我没有研究过《易经》,不知道是不是有钱的人“宇宙能量”就高。我想,恐怕陈天桥签完名后也在嘀咕“不光成都好耍,成都人也有点好耍哦”。

  哪天我想通了,也去拦几个富豪,请他们给我签个名,嘿嘿。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32岁陈天桥讲财富故事 平均每天挣近一千万元 (2005-05-18 14:28)
陈天桥称不惧魔兽冲击 新款网游推广受质疑 (2005-05-18 09:45)
新财富500富人榜公布 陈天桥位列第一 (2005-04-30 18:25)
陈天桥、唐骏为边锋五周年亲笔提辞 (2005-04-27 15:58)
陈天桥开挖新金矿 盛大将推以游戏为名糖果 (2005-03-23 10:53)
IT时代周刊:陈天桥会是网络迪斯尼教父吗 (2005-03-23 10:43)
陈天桥收权盛大高管 两非亲副总可能去职 (2005-03-08 10:37)
陈天桥:遭遇瓶颈 能否成为主流人物尚未知 (2005-02-04 16: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